2010年的第一场雪[1000字]
(一)
这几天,冬雨不断,一连下了整整一个星期,天气变得越来越阴冷。
昨天下午,信息课刚上完,走出教室,同学们一阵惊呼,原本斜风细雨的,现在却已是小花">雪花满天飞舞了。轻轻盈盈的雪花像白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儿落在树枝上,还不时落在我的小脑袋上。我开心极了,情不自禁地哼唱起刀郎的歌曲“2010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
傍晚,妈妈开车送我回家,宽大的玻璃窗前,可爱的白雪不断飞过来。小雪花真细呀,让我感觉进入神秘的宇宙世界遨游,迎面而来的是数不胜数的亮闪闪的小星球;小雪花真密呀,仿佛是诸葛亮草船借箭">草船借箭里的数万枝利箭向我射来;小雪花真轻呀,好像是白色烟雾四处弥漫。我完全沉浸其中,尽情享受着,直到妈妈喊我下车才回过神来。
夜里,凛冽的寒风刮得越来越猛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越下越大。
深夜十点左右,我好奇地往窗外望,“哇!”一片银白色的世界:大地上好像盖上了过冬的棉被,房屋和树木仿佛都披上了一层银纱,天地之间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小山、公园、院子全都笼罩在白茫茫的大雪之中。顽皮的雪花还在继续纷纷扬扬地往下落,就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像玉屑,像梅花,像羽毛,像柳絮,是那么纯洁,那么轻盈,落在轿车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屋顶上……地上的积雪在路灯的照耀下,反射出晶莹剔透的光芒,使四周一片亮白。大自然真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让黑夜变成了白天,不禁让我想起了“如囊萤,如映雪。”说的是晋朝的孙康家境贫寒,无油点灯夜读,在冬天的时候他就在院子里借着大雪的反光勤奋苦学的品质,比照我们,就更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奋发向上,长大以后为祖国做出贡献,创造价值。
(二)
“咚咚”、“当当”、“嚓嚓”,我被这杂乱的声音吵醒了,原来是奶奶在起劲地铲雪块、扫雪地。我连忙一骨碌起了床,穿上衣服,戴上手套、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冲啊!”我三步并作两步,一口气跑到楼下。刚开门,一股刺骨的寒风呼呼吹进来,令我直打颤。2010年的第一场大雪,是我出生以来从未见过的一场大雪,房顶、树上全都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落光了叶子的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汽车就像刚刚出炉的新鲜的奶油蛋糕,放眼望去,整个大地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白茫茫的犹如一个童话般的冰雪王国。我不由想起了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兴奋地走了出去,门口好大一堆雪呀,我一脚踩下去,哇,好深耶,雪把我的脚都埋在了积雪深处。我估计了一下,这堆雪大概有20厘米深吧。来到院子里,积雪把那绿茵茵的草深深埋在下面。我饶有兴趣地“倒”在雪地上,看着这雪白的车,雪白的云,雪白的房屋,雪白的树,这是多么美妙啊!看,小狗摇头摆尾的,毛茸茸的身子在白雪映衬下显得更黄了更亮了,它奔来奔去,快活极了。邻居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正热火朝天地干着,他们有的拿着扫把在马路上扫雪,有的双手紧握铲子在撬雪块,还有的把这又纯又白的雪收集在瓶子里(听说能做药),真是热闹极了。大路上,人们小心翼翼地迈着每一步,生怕滑倒;汽车缓缓地行驶着,好像也怕打滑似的;可是再看邻家的孩子们蹦蹦跳跳,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打雪仗,奔跑着,追逐着,清脆的笑声传遍了整个龙泽名园,给冬日带来了勃勃生机。
(三)
看到这里,我手也痒痒的,赶忙拿来锄头、铲子、扫把开始行动。我先把锄头嵌入雪块里,然后再往上一撬,一大堆雪花飞了起来,落在我的头上,有股凉凉的感觉。我把雪一堆又一堆地聚集起来,越堆越高,准备做一个可爱的小雪人。我先用一大把雪捏成一个圆圆的脑袋,上面插上两朵茶花当作是它亮闪闪的眼睛,在中间镶嵌了一个红色的果子,当作是它红通通的鼻子。我又做了一个结结实实的身子,放在脑袋底下。接着,我分别做好并安装了左右手,左手叉腰,右手挥手,可爱的小雪人诞生了!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我还是蛮喜欢的。哈哈,小雪人呀,小雪人,等会儿我再来找你玩吧,哥哥我该去撬雪啦!我拿起铲子往地上一砸,使劲往前冲,“咔嚓、咔嚓”,坚硬的冰块被我开辟出了一条又长又窄的柏油路。看着自己的劳动战果,我乐极了,继续埋头苦干着,不一会儿,更宽的马路被我开辟出来了。看着这些撒在马路上的碎冰,我该把它们扫边上去。于是,我拿起竹条扫把,三下五除二地把那些碎冰扫到一边呆着。看着这条干干净净的马路,我心里美滋滋的。人们都说“天女散花”很美丽,我突发奇想,干脆也来个“帅哥散雪”吧,瞧瞧,挺过瘾的。我把一大把松松软软的雪往上抛,雪飘飘悠悠的,仿佛又在下雪似的,实在太好玩了。
伟大领袖毛泽东在陕北清涧喜逢一场大雪心情格外愉快,挥笔写下了《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我也被陶醉在童话般的美景中,轻轻地捧起一把,抚摸着它,情不自禁地伸出小舌头舔舔它,好甜好凉。
奶奶说开雪眼了,天晴了。农民伯伯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场大雪可真及时,它们把土壤里的越冬的害虫全部冻死;雪水渗进土层,又能提供庄稼生长需要。明年就能大丰收了!我喜欢这第一场雪,因为它美丽、纯洁、无私,能给大地带来欢乐。
“2010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些,停靠在家门的小汽车,带走了最后一片飘落的黄叶;2010年的第一场雪,是冬爷爷赋予我们的小天使,你就像一只飞来飞去的白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