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又是周末啦,明天要上学啦。”午饭桌上,我吃着姥姥做的饭菜,嘟囔着。
下午,妈妈、二姨还有姥姥在睡觉,上了一会儿网,没看到什么好东西,就趴在沙发上,换着频道——“叮铃铃、叮铃铃……”姥姥家的铃声就是这么有个性。妈妈迷迷糊糊的接电话去了,接完了,赶紧拿起来她那出门的必备用品:化妆包。然后告诉我一个听起来不错的行程——一会儿爸爸要来接我们,和爸爸的朋友一家,一起去钓鱼。“钓鱼”?听到这话,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上一次去红花尔基的时候,那么漂亮的钓鱼台,可惜已经是晚上了,于是就早早的睡觉了,这一次……嘿嘿,我可真得调查一下自己:晕船吗?
听起来不错,可是目的地怎么这么远!
下午4点,我们出发了。爸爸的朋友带路,我们的车紧随其后。一开始,还感受着耳边传来的呼啸的风——好爽啊!在海拉尔市区里还好,都是柏油马路,自然是驰骋而过,可是,这一出了市郊——眼前是黄的绿的交错在一起啊——今年,我是跟草原">草原有缘了!来了八百次。又是一望无垠的草甸子……得,没路了。伟人不是说过嘛——哪里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辟出来的!就是从布满荆棘的地方走出来的!咱两辆车硬是把人家的草场弄出“马路”来了!一路的颠簸,还有满世界的尘土——天哪,坐落在草原村落的人家,前面是一个水塘。这……就是目的地呀!
与设想的不一样,但情趣依旧
把车停下来后,就听到院子里是一通的狗叫!一只大狗,竟然走到我面前!我吓得是一蹦跶——它还被我给吓着了,一下子跑得远远的!
爸爸他们的渔具弄好了,水洼的主人告诉我们——这里的鱼都是天然的,还可以游泳抓鱼呢!可想而知,鱼有多少了。
我没跟他们下河,就站在石板路上,看着美景——呵,天边的夕阳泛红了云朵,可是云彩的这一边,月亮已经高高的挂着了——在城市里看不到的奇异景色,太阳月亮一块儿上班,真稀奇!还有芦苇荡里,一会儿就能传来一声扑腾——是野鸭吗?我不知道。鱼儿像水蛇一样,在水中穿梭着,水洼里的水清澈的能看到石头。我慢悠悠的徜徉在石板路上,静静的感受着——炊烟袅袅,水中嬉笑……
“鱼上来啦!”,他们自己划着木船,高高兴兴的往回奔!鱼炖上了,喷香喷香的味道,让我垂涎三尺。自己家种的西红柿,可好吃了!饭好了,我们围坐在有些小的圆桌上,菜色不多,但样样都那么有食欲——这就是乡间的美好吧……难忘这里,可是夜幕已经慢慢降临。
最戏剧性的一幕——草地迷路
告别了这家村户,带回自己捞的鱼,回家啦——以前总在电视上看到什么草地迷路呀之类的,我还不相信呢,得,这回——我信了还不行嘛!
领路的叔叔声称自己对这一带很熟悉,于是70°的白酒,一碗——小酒量,还跟整天喝的村户拼?最后还能找不到路?叔叔说带我们走近路,于是颠了一路,竟然跑到露天煤矿了!又回去,继续寻找——走了一个半小时的草地,也是没出去,眼看着油表盘的指针悠哉悠哉的晃着,心里着急呀!前面带路的叔叔倒是不慌不忙的——喝高了。索性,我就抬头望着天空吧——哇,好美呀!果然,城市里的夜空和这儿不一样,星星那么大、那么亮,离我那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触碰到。它们密密的接在一起,好像是一幅画卷。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
回到地球的感觉真好啊!
“嘿!醒醒!别睡啦!”妈妈用手摇晃我的脑袋。我揉揉眼睛,眼前还是一片茫茫……“还没走出去啊!”睡了太久,声音有点儿哑。妈妈扑哧笑了:“到家啦!”到家?我赶紧起来。看看车窗外,诶?这不是家门口吗?我再看看爸爸妈妈,瞅瞅自己,哈!我愣愣的笑。打开车门,我呼吸了一口好新鲜的空气,大喊——回到地球啦!太棒啦!第一次发现,我的声音可以这么有号召力,大晚上的,后面车里的人吓了一跳。睡了一觉,果然清醒不少,一看表——快12点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笑着——真是美好的一天呀!下次一定要多带点儿零食去,打发迷路的时间嘛。对!下次可不能带着那个叔叔了!他总是带着我们乱逛,所以我们的车先回来了。这会儿,他估计又返回那个农户家——正呼呼大睡呢!
乡情,乡趣——世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