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鱼在雨天和晴天》读书心得300字
我在学校借了一本书,名字叫《大头鱼在雨天和晴天》。这本书带我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
书中一共有24篇故事,每篇故事都有每篇故事的道理,让我豁然顿开。《国王的爱好》是其中的一篇故事,说的是一个国王为了稀有的动物不择手段,让很多的动物灭绝,但是最后,国王明白了稀有动物的孤独,最终开始保护动物。在生活中不也是这样吗?很多人为了虚荣心,为了钱,杀死了无数的稀有动物。根据科学家">科学家计算,每天有24种动物灭绝,相当于每小时一种,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消息啊!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动物。《我是一条鱼》这篇故事则说了一个小男孩和爸爸去钓鱼,不料自己变成了鱼,小男孩和其他鱼交流,小男孩从鱼的对话中,了解到鱼要把他爸爸拔到河里,赶紧上岸汇报,才免得他爸爸落水。看完这篇故事以后,我觉得,人自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主宰,其实,人的生命非常脆弱,不堪一击,如果人真的要统治大自然,大自然一定会发怒的。到时候,人就难逃一死了!《牛">蜗牛的森林》说了一只小蜗牛把草地认为是森林,被兔子嘲笑,最终它明白了:自己的森林最好!我读完这篇故事以后,感慨万分:是啊!我们不也是这样吗?如果我们太贪心的话,就会被生活套牢,压力倍增,我们可以羡慕别人,但一定要记住,别人有别人的长处,我们有我们的妙用。
我们一定要爱护动物,跟大自然和谐共处,要知足常乐。
关于《大头鱼在雨天和晴天》读书心得300字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作文内容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