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按照学校陈主任的部署,六年级被推举为三好学生的十三个候选人,写发言稿,陈述自己的主要事迹、获奖情况等,要在本周五进行竞选演讲,并由全体六年级同学们进行投票表决。接到“任务”的当天,我就着手准备了。当天晚上,我就把竞选发言稿写好了。
转眼间,周五就到了。早晨,刚刚醒来我就有一种不同以往的感觉,因为今天上午在六年级各班直播十三名候选人的发言。我急忙穿好校服,戴好领巾,朝学校奔去,生怕迟到了。到了学校,我拿出准备好的演讲稿,到教导处去找陈主任了。
从教室到教导处再到演播室,我平时不知走过多少次了,轻车熟路,但是今天走起来却感到很漫长。终于到了演播室了,陈主任首先讲话,我的心仿佛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下面请这些同学分别自荐。”我第一个缓缓的走上演讲台,我的腿好像捆了沙袋一样,不知为什么这样沉。也不知同学们看出来没有,我表现上强壮镇静,其实我内心十分紧张。我先敬了一个队礼,然后我大声的念了起来。“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终于念完了发言稿,如释重负,顿时轻松多了。这时才发现我的手湿乎乎的,口里也感到渴了,我知道这是心情紧张造成的。
当静下心来后,我深刻地认识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我要把握每一次机会,多磨练自己,使自己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