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平潭岛作文600字
平潭岛是我国第四大岛,它座落在我国福建的东部。在这美丽的岛上“生活”着:奇形怪状的石头,金黄色的沙滩,逶迤的山峰……想到这里我便立刻“飞”到了平潭岛,真是“回味无穷”呀!想想,那儿有浪花的歌声,高山的呼喊,巨石的招手,大家还是和我一览平潭吧。
(1)天下奇观——半洋石帆
五月二日那天,我们吃过午饭,坐车来到澳村码头。
我们要渡船去半洋石帆了。当船行驶在海面上时,导游指着前面的一块礁石,对我们说:“那个就是半洋石帆,又叫双帆石,是平潭岛最著名的自然景观,你 们好好观察吧!”我随着导游指的方向放眼望去,果然,那块大礁石上有两个一高一低的石柱。那块礁石像一艘大船,两个石柱仿佛是两面鼓起的风帆,似乎在乘风 破浪行驶着。看到这里,我便想起清代女诗人林淑贞的诗:“共说前朝帝子舟,双帆偶趁此句留。料因浊世风波险,一泊于今缆不收。”是啊,说的太对了,此时, 我十分期待看到半洋石帆近处的模样。船飞速行驶着,渐渐地,渐渐地,不知不觉中到达了目的地。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下了船。哇,真是远看不如近看,我可是大饱眼福了。瞧,礁石比咱们学校的操场还大,地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块,弄得我眼花缭乱。 这时,我被两个庞然大给吸引了,原来,这就是我在远处看到的两面鼓起的双帆呀!哦,太高大了,太壮观了,似乎走到高的那块石头的顶端,就能摸到天空中耀眼 的太阳了;真不知道有多少人搭起来才有它那么高呢?导游指着两个石柱对我们说:“在东侧的一个石柱高33米,胸宽9米,厚8米,周长57米,西侧的一个高 17米,胸宽15米,厚8米周长39.9米。两个石柱,一个高瘦,一个矮胖,但两个石柱的底部都是近似的四边形,直立在礁石上。据地质学家考察是世界上最 大的花岗岩球状风化海蚀柱。”听了导游的介绍,大家十分吃惊,全都呆呆的站着。啊,我真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对矮的一个石柱很感兴趣,便走过去轻轻摸 它的外表,呀,这块石柱上有数也数不清的小洞,我想,它一定是饱经风霜,小洞洞是它在“战场”上留下的痕迹。瞅着瞅着,矮石柱在我眼里成了张开大嘴巴的巨 人,哦,快逃,别让它给吃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离开了那神奇的半洋石帆,站在对岸再次望去,两个石柱还在向我们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