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呤呤——”闹钟响了。还沉在睡梦中的我不由自主的爬了起来,随着鸟儿的声声啼叫,我才缓缓睁开双眼,眼前一片朦胧,透过沙窗,我隐约看见几座房 屋与树木,空中弥漫着雾气。我一看形势不妙,便下床,边走边祈祷不要下雨。不久后,我来到了阳台,只见几股 凉 风在吹拂空中,我才安下心来。
来到学校后,班级里的热闹气氛,让我也忍不住加入她们地议论当中。此时我的心开始沸腾起来,我们的讨论进入了高潮。突如其来的通知让大家终止了议论,开始向操场进发,后来,我们又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
秋末的风景还真是引人关注。秋色宜人的风景让我不禁想起一些往事,但更多的是追求自然知识的欲念,过度的观察让我在不经意间插了好多次队。我很清楚 这次去要完成的任务,但我这个平时连进厨房都要被阻止的人,可能无法完成这种独立的事。但我想知道,干这种活是什么感觉,也许是成功,也许是失败。但这都 不重要,我只想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一个或许能够获得厨房通行证的机会。
时间的流逝让我感觉是一种可能性的消失,所以一到那,我们就开始商议分工,此时的我充满干劲。我来到了营地不远的山下,寻找易烧的干柴,终于,我 在山逢中一丛不知名植物中找到了大量干柴,我兴奋不已。连忙叫大家一起来抽干柴。可我不知为什么,干柴上粗糙的皮使我的手像扎了针一样疼,我想一定是平时 太缺少锻炼了,便忍着疼再次拾起干柴来;之后的大石块十分难找,是我与同学们从黄土中慢慢挖掘出来的。之后我们又用大石块来火垒罩。可火就是点不着,我突 然想起母亲告诉我的一种装门用来烧火的草,果然,在附近就有,一片片的小叶子簇拥在一起,发现后,我便极力采集。终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火种燃了起 来。顿时浓烟四起,让我们不禁流下两行“ 热泪”。这时,成功的喜悦似乎让我淡忘了手上的痛,衣服上未拍完的尘埃。
野炊才真正开始。我们大家似乎都没有什么精验,当放下锅的那一瞬间,大家的神情显得十分疑惑,根本不知道自己该些干什么。此时,我们这个小组乱成连 说话都要喊着说。有些人手举蛋开使打,不料却打在了地上。透明的蛋清渐渐消失在土壤中,碗里,却空无一物,顿时,讥笑声从围观的男生口中发出,我十分恼 怒。此时,想要成功的欲念更强了。我跑向了盐与味精的存放地,一把抓起盐和味精,跨到锅前,见菜已在炒,便找准时机,把味精不停的抖下,接着是盐,不料, 我一抖,就把里面凝在一起的盐给掉了下去。全场尖叫了一声后,责备声就起来了。“ 哎!”这对我来讲可真是“赶鸭子上架——头一回”当我得知味精先放会有毒时,我的心一下子僵了。不过我觉得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一定会在后几道菜中取得成 功。于是我更加卖力了,为了火不熄灭,我只好贡献出我的帽子来扇火。终于,在经过努力后,我们做了许多道菜,虽然不怎么样,但这毕竟是我们经过努力后的成 果。望着我那布满煤灰的帽子,我不再觉得心疼,而认为这十分值得。我们忙完后就坐在牛皮纸上休息,此时,我再次拿起我那双手,只见上面节上了茧,我为此感 到光荣,我感谢学校给了我们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这个茧,将会成为我成长中的一个足迹,他会永远让我记住这次野炊的快乐,让我永远知道失败是成功的母亲, 只有经过努力后,才能看见自己心中最美的彩虹。
在这之后,我们还去寻宝,每个班一钟时间。找没找到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认真去找,认真去思考,尽自己所能去寻找。这样做,即使你没找到,但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内,你能过得有意义,同样的快乐会在一分钟内伴随与你。
这次活动使我留恋,在快乐中,我得到了锻炼。也许,在不远的明天,还会有一次这样的体验,我期待着它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