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学的隧道里穿梭作文600字
为了使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领略它独有的风采,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于12月10日来到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近距离地感受科学、走近科学。
老师在向我们交代了游览区域、集合时间、集合地点后,同学们在老师千叮咛万嘱咐的“注意安全”声中,充满期待地去三楼的展厅参观体验。
在小组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行八个人首先来到了展厅“科学的乐趣”。深蓝的背景使这个展厅弥漫着神秘的色彩,随处可见一个个科学的专用名词。在一个小屋子的旁边,有一张蓝色的床,床上整齐的排列着一颗一颗闪闪发亮的铁钉。工作人员介绍道:这是一张“钉床”。只有真正的勇敢者才有勇气躺上这张钉床。
同学们听到“勇敢者”这三个字,自然按捺不住了,谁不想当勇敢者啊?大家自然卸下书包,排着队准备躺钉床。
第一个女同学轻巧地爬上钉床,把头枕在枕头上,按照规定姿势躺好。钉子慢慢升高,她也越来越担心了,还大声地问我们:“看上去是不是很吓人啊?我快被吓死了,我还是第一次躺在钉子上呢!”听了她的话,大家有点打退堂鼓了,悄悄地向后退。
那位女同学下来后,仿佛还心有余悸,跟别的同学交流着自己的感受。接下来轮到我体验了。我爬上钉床,看了一眼那闪闪发亮的钉子,然后小心地躺了下去,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钉子慢慢地升上去,我越来越能感觉到钉子蹭着我的衣服,轻轻地戳着我的皮肤。还好现在是冬天,衣服穿的比较多,要是在夏天,那可真不得了了!
我在钉床上只躺了半分钟左右,可我却感觉躺了好几个小时,大概是因为太紧张了吧。这可是第一次让柔嫩的皮肤接触尖锐的铁钉呢!
在钉床旁有一个小房子,工作人员对我们说:“这是‘地震体验屋’,你们可以体验到四级~八级地震的威力,还能学会自救的本领。”地震对我们来说可是新鲜事儿啊,一直在学校里进行地震演习的我们终于可以体验到真实地震的感觉了!
进入房间,站在指定位置上后,房间就开始摇晃了。这是四级地震的威力。天花板上的吊灯摇摇欲坠,同学们有点站不稳了。这时,大家回忆起学校里学过的地震避害的方法,便赶忙避难。有的同学蹲下来,靠在墙角边上,有的同学趴在地上,钻到桌子底下去,有的同学蹲着,用双手护住头部。过了五分钟,地震终于停了下来。要是你觉得这就结束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接下来,我们要体验更威力更大的地震!
大家走到另一个房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系上了安全带,扶好了栏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体验活动开始了。首先是体验“六级地震”,这“六级地震”比刚刚“四级地震”的强度要大很多,大家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两次“地震”之间的差距之大。让大家感触最深的是“八级地震”,这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强度。在“八级地震”时,同学们紧紧地抓住扶手,两只脚分开来,轻轻地下蹲,为了使自己站得更稳,不至于摔跤。走出了“地震体验屋”,大家还在交流自己对于地震的感受。
我们来到“人体与脑”展厅,了解人体各个器官的相互合作过程;来到“宇宙”展厅,体验在月球上散步的“飞”一般的感觉;来到“海洋”展厅,感受四台强力风机带来最高十二级的超强台风体验,感受不平凡的刺激,做了一个勇敢的“追风英雄”;来到“和谐家园”展厅,在“后果墙”目睹地球环境的兴衰,反思人类行为的利弊,在幻影成像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得到了心灵的震撼;来到“人的技能”展厅,在竞争中合作,懂得了没有合作就没有成功的道理······
从早上到下午,同学们在科学的海洋中遨游,在科学的隧道里穿梭。返程时,大家对探索中心依依不舍。我们在探索中心探索到的,不仅是丰富的科学知识,更是懂得了:科学需要团队合作,只有发挥团队的优势,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