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上幼儿园时,我觉得雨是很奇妙的东西。从天上落下来,像是在唱歌给我听。我轻轻地伸出小手,任雨在我手上任意拍打。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绵绵春雨,滋润了嫩绿的麦苗,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滋润嫩绿的麦苗,拥抱淙淙的小溪,散发着泥土的芳香……雨渗进土壤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青翠欲滴;小草苏醒了,钻出地面,舒展着身子, 春天的雨就像一位温柔恬静的小姑娘,洒过一座座高山,浇透一片片绿油油的梯田。雨渗进土壤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经过雨的洗礼,青翠欲滴。下过一场春雨后,雨渗进土壤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青翠欲滴;小草苏醒了,钻出地面,舒展着身子, 雨渗进土壤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青翠欲滴;小草苏醒了,钻出地面,舒展着身子,雨渗进土壤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青翠欲滴;小草苏醒了,钻出地面,舒展着身子, 农民伯伯一展笑颜,高兴得合不拢嘴。
夏天的雨可不像春天的雨那样的温柔,它忽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轰隆隆的雷声把我吓了一跳。一会儿狂风大作,吹得树儿弯下了腰,吹得小草跳起舞来,一会儿的雷声噼里啪啦得响着。  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在电闪雷鸣的交织下倾盆而下,像是一盆水被打翻,天地间就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什么都看不清。落在忽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轰隆隆的雷声把我吓了一跳。一会儿狂风大作,吹得树儿弯下了腰,吹得小草跳起舞来,一会儿的雷声噼里啪啦得响着。  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落落地上溅起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酒窝”。它来无影、去无踪,转眼间就消失了,只见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天边。它消去了夏天的酷暑,让人们在凉爽中度过。
秋天,你能感觉到秋风灌满了耳朵,伴着节奏呼呼作响。雨随风扫过,斜斜的,密密的,黄叶也翩翩起舞,纷纷飘落。秋天的雨不同于夏天的雨来势汹汹,它就像一个带着魔棒的小仙子,将雨洒在树上,树叶金灿灿的,好像一棵棵摇钱树;枫林也被染红了,放眼望去,就像一片火海,分不清是哪一枝。真像一幅淋漓罕至的泼墨啊!
冬天的雨寒冷而刺骨,雨丝中夹杂着雪花,飘落在地上,数也数不清,一眨眼就不见了。我喜欢冬天的雨,喜欢那似雨非雨的雨。
雨,尽管有时会给人带来不快乐,但雨却是大自然最独特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