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一个大学学姐申请加了我,通过后一声招呼没打也一句问候未说,出于好奇我点进了她的朋友圈转了一遍,差点就没能好好的回来:“今天我接受了中央台的采访,今天我办的公众账号关注者已过万,今天我参加的比赛又拿了全市冠军,今天老板破例让还是新人的我独自谈客户”…还有时不时对自己赞数的截屏看得我背后起阴风脑门落冷汗,满心都是被年轻一代之优秀所锤踏的震撼:我活至今日,竟不知世上还有如此优秀之人一枚。叹息怀才不遇之时略略转念,倘若我按钮一划朋友圈屏蔽,你在我的人生中莫说锤踏,怕是连撩拨都算作不上吧。
有时看到那些自秀好感的条目,我总是想有一个匿名送鸡皮疙瘩的选项,既能表达我真实的情感诉求,又不伤了彼此的表面和气。只可惜朋友圈的功能设置就太过容易地让朋友“圈”了你,看不过去懒得理你甚至觉得恶心的也最多就是不赞而已,谁人真会撕破脸皮告诉你“拜托美图秀秀磨皮都磨平了的自拍就不要发了”或是“求你同一篇文章发在不同的账号上就不要每次都自转一遍了”,毕竟退一万步讲,大家都还是“朋友”。
但比起偶尔还能够欣赏美照阅读美文的自秀优异,更让人细思恐极的是那些不明所以的自秀艰辛。不过都是二十出头的姑娘小伙,一篇篇鸡汤励志文中“我为此生理想不休不眠,我为谋生几乎亲离众叛,我远走他乡深知孤独寂寞冷,我终有一日要让你们刮目再相看。”最开始我几乎次次热血沸腾,让这些青年的榜样奋斗的方向鼓舞地我斗志昂扬。可渐渐地我看到了这个世界更多的色彩和无奈,认识了行业领袖们难以置信的低调与平淡,真是再无法违心地给你一个充满鸡皮疙瘩的赞。
在这个纷繁扰乱看不到背后真相的朋友圈,自媒体的存在让每个人都成了能讲故事的人,把自己做的事说与他人听,不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是反其道而行之。我要让你们知道我的经历值得被惦念,我的努力会让世界改变,我的人生绝不是如水般寡淡,我的未来会让所有人闪瞎狗眼。可是亲爱的,如果这个瞬间,我屏蔽了你的朋友圈,你是否还能如此这般的信誓旦旦。
Instagram用了500天的时间实现了它“分享世界精彩瞬间”的壮志豪言,然而两个83年的创始人Mike和Kevin我仍旧对不上名字和脸;
马拉拉17岁赢得诺贝尔和平奖,因为“为所有孩子的受教育权利而抗争”,相比较这个姑娘曾身中数弹,不知那些穿着比基尼倡导“爱与和平”的选美皇后你们是否还骄傲自己头戴的皇冠;
袁隆平先生用杂交水稻研究保障了一个国家数十亿人口的粮食安全,六十年来却从未在镜头前听到他“我要改变这个世界”的指点江山。
电影《生命因你而动听》的结尾,将自己一生奉献给学生的霍兰先生终于看到了已各有所长的中年学子们为他准备的交响音乐会。成为市长的格楚特对老师说了这样一番话“Eachlifeyouhavetouchedisabetterpersonbecauseofyou(每一个你接触过的生命都因为你而成为了更好的人)”。这句话便是电影点睛之笔也是最让人感动之处,因为话出自于他的学生之口,出自于被他一生的坚持所影响之人。倘若我们想想,二十岁出头初为人师的霍兰先生站在讲台上对着自己的学生高喊“你们都会因为我变成了更好的人啊”,这将是一个怎样可笑的场景。但如今,我们却习惯让这些呐喊者成为了励志师,用他们薄浅的经历去引导我们本该广博的未来。
消费数额最高的客户罕有摆拍晒货的行径,职场领军人物亦不会再更新自己的简历。记得清说明还不够多,最牛X的人生记录应该是别人对你无法阻挡的关注,那些换汤不换药的自我陈述只会暴露其实你也就这么个程度。
致朋友圈中各位人生赢家
各位年轻的人生赢家啊,请不要再把你自己的优秀和努力说与我来听。这个世界之大,有的是高峰你无法企及,有的是艰辛你不曾经历。若真出色如你,相信我终有一日无法回避那漫天遍地有关于你的讯息。若是我暂未感受到你那不可抗拒的影响力,想必你尚且还需再锻炼些功力。当然这些话是批判也是自我反省,虚荣的人性让我们都无法逃脱对那些赞美之词不能自拔的上瘾。可罗素说我们为什么而活?因为爱,因为对知识的渴望,因为对人类苦难所不可遏制的同情。下一次,当你又想在朋友圈有些什么更新,不如想想那甚至未曾有过手机的人群,他们仍在温饱线上举步难行,在生存还是毁灭的临界线摇摆难平。请让你的精彩更多地散发到这个世界中去,最好能在人类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任何数据都不会把你忘记。等到那一日的来临,我自然会发于心底地给你一颗诚心诚意赞的爱心。
本文关于致朋友圈中各位人生赢家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