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作文:走向成熟
成熟一词有两个含义。第一个是指植物的果实等完全长成,冷指生物发育到完备的阶段;另一个则指发展到完善的程度。
人生短暂,众所周知。在这过程中,人不仅仅只是满足于个体的发育,遵循生物规律,而是更享受生命所带来的乐趣。乐在其中——理想?信仰?追求?答案理当肯定,但也不能缺失“成熟”。走向成熟,面向未来。
喧闹和繁杂已成为生活的主旋律,人和人之间的碰撞,人与物之间的摩擦也已成为人们无所避逃的必修课。社会的快节奏,生活的多样化给人们带来惊喜和诱惑的同时,也带来了焦虑和烦恼。此时,湖南卫视又带着我们重温了“琼女郎”,大婉明星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是琼瑶,让她们至今都相信爱情。”而我却想辩护,不为谁,只想为那受伤的心灵。走向成熟,是心灵创伤最好的良药,是适应社会最棒的技能,是走向成功最便的捷径。
有的人选择轻歌曼舞的筵席,有的人选择五光十色的荧屏,有的人选择费心劳神的麻将牌,而有的人却选择走向成熟。
篇幅虽大论,可要如何走向成熟?
古人云:“书中日月长。”书中有秦汉的冷月,唐宋的诗舞,明清的悲歌。将世事沧桑,人生百态尽展眼。仿佛与贤者相对,方能豁然开朗,走向成熟,而非像悲宋那样守株待兔的态度。
走向成熟无非嘴皮之言则速达,你得端正心态,有时需辞让。纵眼观之,你推我挡的,你拥我挤的,也就上个公交嘛。成何体统。常言道:“辞让之心,理之端也。”
走向成熟也绝非只霞顾着自己,想成为成熟人士得需处处为国家民族着想,从小立志能为祖国承担重负,为民族富兴而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国家未来发展前景就看我们这代人了,我们也应当自觉,努力学习,时刻为祖国准备着,乃至牺牲。
走向成熟的重要性想必大伙也能理解其一了。它不仅是个人完善的要求,它赋予更多的是种责任,一种担当。
成熟也成为生命的一部分。成熟——增知、修心、养性、致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走向成熟
海滩上望着灯光下的海,时而平静的海泛起金浪。那个曾经的海滩似乎已经消失,替而代之的不知为什么,我感到十分地陌生。
那晚,我和家人来到好久没来的海边。沿着阶梯上爬,我在围栏边俯视整个海滩,变化十分大。它变得干净了、热闹了、漂亮了,但却有点陌生了。顺着阶梯我进入了海滩,竟然没有了我小时侯来到这里的那股兴奋劲儿。在长长的水泥地上往海边走去,眼前又出现了我熟悉的景色,一座座光滑的、凹凸有致的鹅卵石,记得小时候我每次来到这里都会在上面爬上爬下,高兴的时候还让妈妈用手机留下我各种造型的照片。
“姐姐,快来呀!”一声响亮的喊叫打破了我的记忆,只见我的表弟已骑在了滑滑的鹅卵石上,咧着小嘴手舞足蹈,那高兴劲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时我看着表弟似乎从他身上找到了我以前的一些影子,但现在我已没了以往的那种激情。
离开那座鹅卵石,继续往海边走去。“呼……”海风夹着海浪,海水起伏不定,海面荡漾出一丝丝涟漪,多么雄伟多么壮观!“海天一线”今天我终于看到了,虽然以前我也经常来这里,但从没有看到过像今天这样海面的壮观。海风又变大了,吹走了我刚才的一切忧愁。
我渐渐开始明白,其实我也在一天天的变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那么的幼稚,逐渐地走向成熟。虽然没有了小时候无忧无虑的自由,但我可以从吸收各种知识中体验全新的快乐,这是两种不同意义的不同感觉。
回去的路上,我站在长廊上回望久违的海滩,两岸的灯光依然把海面照得通亮,闪烁着金光。
表弟从楼梯旁的自行车道狂奔下去,奶奶着急地在后面追着。看着表弟满头大汗天真无邪的笑容,我也笑了。
是啊,任何事物都在变化。海滩在变得更干净更美丽,而我也正在从幼稚逐渐走向成熟,体验到更多长大后的自豪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