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站得高方能看得远。”美国航天专家恩斯特·施图林格博士站在未来的角度,看到了火星研究所能够带来的丰厚回报。也许他的做法会遭到无数人的质疑和责骂,但凭借这一远见,施图林格博士必将收获他所希望的累累硕果,因为那些目光短浅的人不知道远见是多么重要!
二战时,列宁格勒市中心有一个科学研究所的仓库,里面保存着各种粮食的种子。1942年德军包围列宁格勒时,城市闹饥荒,饥饿的人们以及驻守的军队包围了研究所,希望得到仓库里的粮食,但科学家坚决不放,说:“这是种子,是苏维埃将来的希望。”很快,前方浴血奋战的将军也来了,科学家依旧说:“这是种子,当我们打败德军时,农民可以用这些种子种出粮食,让苏维埃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将军听完,向科学家敬礼,然后带领士兵离开了。几个月后,科学家饿死在仓库旁,列宁格勒的仓库却成为一个奇迹,因为战争摧毁了所有,却保住了仓库里粮食的种子。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日日夜夜坚守在仓库旁,忍受着风雨、饥饿、病痛的折磨,眼睁睁看着一个又一个人因饥饿死去。他一定万分痛心,他一定也希望能够将仓库里的粮食分给那些可怜的人,可他不能这么做。一粒种子就是一份粮食,一份粮食就是一份希望,他必须坚守着,等待战争胜利的那一天……一位有远见的科学家!他的远见创造了未来的奇迹,为苏维埃人民带去了生的希望。可见,一个有远见的人,能够改变这个世界多少。他的目光长远还是浅薄,决定了人生的宽度,他像钉子一样守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一瞬间,就决定了世界的走向。
用远见预订成功
君不见,在战场上的目光短浅,会徒增多少刀下亡魂,甚至导致一个帝国的灭亡。明朝将军李成梁,一生戎马,却因缺乏远见,让人扼腕叹息。时值明朝战乱多时,李成梁却做了件不公道的事情:他扶植了努尔哈赤,培养了明朝的敌人。“因为在他看来,所谓努尔哈赤,不过是一只柔弱的猫……然而这只猫逐渐长大了……我们终于知道,它不是猫,而是老虎,它不是宠物,而是野兽。(《明朝那些事儿》)”1609年,李成梁放弃六堡。当时的六堡是遏制女真的重要堡垒。丢失此处,女真军队将纵横辽东、不可阻挡。而李成梁却放弃了,将这里拱手让给了努尔哈赤,这便成为明朝走向灭亡的重要因素。缺乏远见的李成梁,因一味相信自己的决策,没有认清敌人的真正面目,最终使敌人逐渐强大,而自己所效力的王朝却在自己的决策下步步走向灭亡。正可谓:建功一世,祸患千秋,万死不足恕其罪!正是因为他缺乏远见,一松手,帝国就被摔得粉碎。可见,一个人缺乏远见,如何能担当大任,走向成功。
历史如此,现代生活又何尝不是?
我有两个姐姐:安和娜,她们的生活经历截然不同。安从小就走在潮流前线,名牌衣服全副武装,连一个小小的手提包都是香奈儿的最新款。随着年龄的增长,安这种追求名牌的心理愈发不可收拾。化妆品整齐地摆在梳妆台上,甚至一些用完的空瓶子也立在那里显示高贵身份。一双双鞋子挤满了鞋柜,数量之多足以开一个鞋铺。为了有购物的资本,安傍了一个公司老总充当她的终生伴侣。然而,安的好日子没有持续多久,老总的公司倒闭了,资本没有了,安面临着离婚的危险。相反,娜过的是一种平平淡淡的生活。衣服没有那么华丽,化妆品没有那么昂贵,鞋子的更换也没有那么频繁。娜的丈夫是个公司的普通员工,月收入仅能供应吃穿,娜的父母三番五次劝娜重新考虑她的选择,但娜却笑着回答:“从最初我遇见他,了解他,我就知道他有能力、有潜力步步攀升,相信不久,我的幸福就会来敲门。”后来,也许是神仙眷顾,也许真像娜说的那样,她的丈夫竟然坐上了经理的宝座,此后,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我从心底佩服我的娜姐姐,不仅有远见,而且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最终被幸福包围。
其实,动物与人偶尔也会有惊人的相似:毛毛虫有远见,忍受了丑陋,最终化茧成蝶;小鸟有远见,忍受了失败,最终翱翔于天际;海龟也有远见,忍受了恐惧,最终投入浪花的怀抱……
忆往昔,多少英雄因有远见,赢得了世人的赞赏;展未来,又会有多少伟人因有远见,创造出世界的辉煌。就让我们做一个有远见的人,自信满满地预定成功的机票!
本文关于用远见预订成功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