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2
时间过得真快啊!不过弹指间,我们已经从对新环境满怀好奇的初一新生荣升为初二学生,在这一年里,我最敬佩的人,便是班长“大人”了。
我们班长有着一米七九的高个子,瘦瘦的总让人觉得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跑,班长的成绩特别好,每次考试班里第一名不用猜都知道是他,这也刚好配上了他那副彰显智慧的眼镜。不过这样的他,却喜欢打篮球,而且打的很不错。
记得我们初一选班长时,班主任让我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完了,老师便让他来担任我们的班长,那时我很奇怪,他只是说自己喜欢读书与打篮球,老师就选了他,现在想来,班主任还真是慧眼识珠啊!
班长似乎有着天生的管理才能,在我们初到这个班,彼此还不太熟悉时,他也能有条不紊地组织我们出操、参加集体活动。记得我们第一次参加二中的篮球运动会,才知道二中的每个运动会每个班都要画板报,那么大的一张白纸,真是让人望而生畏。这样一来,问题就出来了,大家都不愿意画,于是班长告诉我们,二中画展板的机会很多,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轮流画板报。听了这话,大家心里平衡多了,最终第一小组便画了那个板报。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班长还是一个非常任劳任怨的人,每次上自习课时,班里总不免有一些不写作业捣蛋的同学,每每这个时候,班长就要发挥作用了,他会把捣蛋的同学的名字记下来交给班主任,班主任便会让榜上有名的同学每人交一元或两元的班费。班费交的我们是怨声载道,班长便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我们班的“公敌”,不仅是我们,老师也会对班长加以严厉的教训。有时我们全班犯错,但挨老师骂的却不是我们,而是班长,理由很简单,只因他是班长。
这便是我们的班长,一位有责任心的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