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5
班长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老师身边的得力助手,班长就像一颗金光闪闪的星星。
平常我看见班长好像从未被老师批评过一次,可是在上个星期的一天,老师突然当着同学的面,狠狠地批评了班长一顿,说:“沈培晖你写作业的字怎么写得这么难看,是不是马马虎虎应付过去就算了,你放学留下来重做”。班长听后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其实班长的作业马马虎虎只是因为昨天他妈妈生病了,他要照顾他的妈妈,所以写作业的时间不够,才会把作业写得马马虎虎,被老师批评的。
下课后,我去劝班长:“岑培晖,你昨天晚上只是因为你妈生病了,你要照顾,所以才把字写得那么难看,不如你去把真相告诉老师,这样就不用重写了。”
还有一次,我做作业的时候有一道题不会做,就找到班长说:“岑培晖,你帮我把这道题写了吧!一会儿我们去跳绳看谁跳得多。”班长说:不行,你不会写作业我只能教你,如果我帮你写,你又怎能真正地学到知识,让我来教你吧!”说完他就耐心地教我。
我们的班长真是个既严格要求同学,又严格要求自己的好班长,难道这样的好班长不值得我去夸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