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忘记的你初一作文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友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现在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说对不起。
秋叶纷纷飘落,如飞舞的蝴蝶。夕阳西下,我独自坐在溪边,翻开记忆的相册。往事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泪——潸然落下,是的,我后悔了,后悔没能信任她。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她依旧一起去上学。途中她突然然停下说:“丹,我忘了带作业,我回家拿,你先去学校吧;记得晚了帮我请假。”说着跑回去了,没办法我只好先走了。果然不出所料,上课了她还没来;我替她向老师请了假。接下来老师要检查作业,我打开书包,却怎么也找不到作业本,突然想起昨天是月月用了。我如果说是月月拿了,老师会误会是她抄我的作业;老师最讨厌抄作业了,所以不能说是月月拿了,会害了她。算了,随便扯个谎吧。我对老师解释说:“是我今天早上放在家里的茶几上,被猫弄倒茶杯,水倒在了上面,湿了。”很显然老师不相信,因为我没对老师说过谎,这是第一次,老师只是让我补上。刚回到家,月月来了;我问她要作业,她一脸茫然。我解释了一遍,她说昨天就给我了。如果昨天给我的话,为什么找不到呢?我开始在位上翻起来,结果本子不易而飞了,只好再写一遍了。本来没什么大不了,可后来走的时候,月月去了办公室一趟。丽珠把我叫到了一旁,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压低声音说:“蕊丹,你今天本子不是丢了吗?问月月要,她说她没拿,可是后来我看见你的本子就在她的书包里。你看,这事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可我总觉得月月是故意的。你上次不是不小心拿她的作业本忘了给她,结果她被老师罚吗?我看这次她是在报复你,要不然她为什么和你这么好,就是找机会呢。你看她来了我不说了,你好好想想吧,我走了。”说完就走了,到了门口还故意撞了一下月月。我没说什么。我帮月月整理书包,一起回家时发现了我的作业本。我拿起本子看向她,她看到本子先是很惊奇,然后对我说:“奇怪了,昨天我明明放你桌子上了。怎么会在我书包里?”是啊?怎么会这样?她自己跑到你书包里了吗?我随口说了出来,月月先是一愣,然后向我摇头;你怀疑我?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好啊!是我拿的怎么样?我就是故意的,怎么样啊!你满意了!她像疯了一样的喊着。我一听顿时也火了,张月月你至于吗,不就是我那次不小心拿了你的作业本吗?我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从此以后,我们绝交,绝交就绝交,你以为你是谁啊,我本来就是这种人,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真没见过你这么傻的,她也冲我喊。我背起书包冲了出去,隐隐约约看到丽珠满是笑意的脸。天公偏偏不做美,下起了大雨,我被淋成了落汤鸡。一到家就把自己锁到卧室开始砸东西,砸她送给我的一切东西。累了,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第二天,我发了高烧,39度多,妈妈帮我请了假;第三天,仍高烧不退,第四天、第五天,直到第六天我才去上学。到了学校,我没看见她,连同她的东西都不见了。我问其他同学,大家都说她转学了,就在前两天。我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往家赶。刚到家,妈妈就给我一封信,是月月寄来的。
“丹,还好吗?那天我真不该和你吵架,对不起。不管你信不信我,本子真不是我故意拿的。我也不知道本子为什么会在我的书包里。我确实已经给你了,现在说这些已经没用了。我转学的事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我无法面对你那质疑与厌恶的眼神。你生病在家的日子里,我天天希望见到你,又怕见到你。我受不了了,转学了。真正的友谊是建立在彼此信任上的。但是你……让我们暂时都放下吧。友谊水晶已经不再是完美无瑕了,它已经有裂纹了。它那么脆弱,如果此时有人轻轻一碰,它便会粉身碎骨,让我们把它永远的珍藏下去吧!我们就当最好的同学吧!”
祝你开心快乐
信连接着我们的心靠近,但已经永远合不拢了。本子在不在她的书包里已经无所谓了,不是吗?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她想报复早就动手了,何必等到现在。就算真是她拿的,又怎样呢?想着这些,我释然了,信从我手中滑落,孤零零的躺在地板上。
走到教室,传来一阵笑声,紧接着是让我后悔一生的话语。“她也真傻居然会相信,居然还发高烧好几天耶!想想就让人兴奋,你看她笨的。哎哎,我都没见过这么笨的。班主任竟然还夸她,毋庸质疑,这是丽珠的话。是我误会月月了,此时,我真正知道,什么是后悔,我真的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
后记:珍惜现在拥有的,莫要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
本文关于无法忘记的你初一作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