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400字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给大地换上了春的景象:小草从地底下钻了出来,树木冒出了新枝芽,花儿也在草丛里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美丽极了。当然,这阵阵香味,不仅引来了辛勤的小蜜蜂,而且也把美丽的蝴蝶引来了。哪个地方的花最多,哪个地方的蝴蝶就最多。看着这些蝴蝶自由自在,我的心不由得动了:“我要捉一只蝴蝶,要让它在我的家里翩翩起舞。”
每天放学,我在路过这个地方的时候,就顺便进来,尝试着捉一、两只蝴蝶,但是,它们各个都是那么的机灵,还没有靠近蝴蝶,它们就舞动着它们的双翅飞走了。只留下了失败的我站在草丛之中。今天,我和几个同学偶然碰到了一起,于是,我们便一起去捉蝴蝶,在我们的合作下,一只蝴蝶陷入了我们的圈套。它趴在一朵鲜艳的花上面,看来,它还不知道我正在它的附近,我一步,一步地逼近它,看着它舞动着翅膀,我有一些犹豫:“到底捉不捉它,如果,我捉了它,那么,它将可能永远地失去自由,如果我不捉它,我就又错过了一次机会……”我狠下心来,对准了它,然后,一抓,那只蝴蝶和那多鲜艳的花一起到了我的手上,我把花和一些草弄走,用手捏着它的翅膀。“哈哈,你捉到了!”我的同学跑过来,“我就知道,这个大傻蝴蝶一定会被你捉住的!”可是,我看着这个蝴蝶在不停的挣扎,它是在为它的自由挣扎,为它的欢乐挣扎。我们谁不想要自由,要欢乐呢?我用黑色的油,在它的身上点了两下,它的身上出现了两个小黑点。然后,我把它放了。
我以后再也没有再捉过蝴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