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300字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天气炎热,微风吹拂,我和爸爸一起去城墙玩。
我来到操场旁边,看见操场旁边有许多蝴蝶,有白色的、有黑白相间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还有绿色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它们在操场旁边飞来飞去,好像在做游戏似的,又好像在追逐打闹,玩的非常开心,根本没有注意到我正想捕它们呢!我悄悄地走过去,一下扑出去,蝴蝶被吓了一大跳,就赶紧躲开了,但我却摔了个大跟头。我不死心,继续扑出去,还是没捕到。蝴蝶好像知道我要捕它,东逃西窜,我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弄得我筋疲力尽,满头大汗,还是一无所获。这是,爸爸走了过来,说:“好了,休息一下再捉吧!”我想:要是有个捕蝴蝶的工具那该多好呀!那样的话,我就可以轻松地捕到蝴蝶了。爸爸说:“不用,用手就可以了。”我说:“那就捉给我看看。”果然,爸爸一下子就捉到了一只蝴蝶。我捉来一看,大吃一惊,蝴蝶竟然全身都是粉!我问:“为什么你能捉到而我却捉不到?爸爸说:“你捉不到是因为你三心二意,你一会儿捉蝴蝶,一会儿看癞蛤蟆,怎么能捉到蝴蝶呢?”我听了爸爸的话,恍然大悟。在爸爸的提示下,一会儿,我也捉到了一只蝴蝶。
捉完蝴蝶后,我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