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母狼的优秀叙事作文
“嗷呜----”雪绒绝望地长嚎一声,望着倒在血泊中的黑影,又望望步步紧逼的孟加拉虎,心里如同被刀扎了一般。
雪绒是一匹年轻雌狼,全身紫色,唯有颈部有一撮白毛,因此,它的芳名就叫雪绒。黑影是他的伴侣,毛色乌黑,跑起来如同影子一般,它全身是血,腹部被匕首似的虎爪剖开,已奄奄一息,可狼眼还恋恋不舍地望着石洞里的3只小狼崽。
“吼----”孟加拉虎张开血盆大口,张牙舞爪地向雪绒身边的黑影猛扑过来,雪绒悲愤地嚎叫一声,向旁边跳开。那只恶虎一口咬断黑影的颈椎,黑影发出悲惨的叫声,便咽了气。雪绒痛苦地闭上了眼睛,不一会儿,草地上只剩下一具残骸。孟加拉虎惬意地舔了舔爪子,将恶毒的目光扫向了石洞里的小狼崽,它们大概还不知道死亡的阴影正笼罩着它们,还在里头打闹着。忽然,一只叫蓝羽的小雌狼误打误撞地跑出来了,一头撞在孟加拉虎的身上。雪绒看得清清楚楚,那孟加拉虎的脸上浮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的阴笑。蓝羽先是愣了愣,这时,雪绒狂嚎一声,蓝羽脸上浮现出了恐怖的表情,只见孟加拉虎一口咬住蓝羽稚嫩的喉管,蓝羽刚想叫,就魂归西天了。雪绒脑子里一片空白,嚎叫一声,冲到石洞前,用身躯把洞口牢牢地封住,似乎在说:“你敢动我的孩子,我就跟你同归于尽!”雪绒露出纵横交错的狼牙,眼里闪着绿莹莹的光。老虎不屑一顾地望了雪绒一眼,不紧不慢地向雪绒走来,好像是去做客一样的。雪绒是有足够的勇气,但她孤身一匹母狼,和一只凶猛的孟加拉虎比起来,力量差距太悬殊,可能不仅不能保护小狼崽,自己也会白白把命赔上,现在最明智的选择就是撤退,惹不起还躲不起不成?假如冲上来的是一匹雪豹,雪绒还可以去赌一把,但这是孟加拉虎啊!雪绒脑子里一团乱,最终,它下了狠心,用恋恋不舍的眼光最后望了小狼崽们一眼,悲愤地逃向了茫茫原野……身后不时传来小狼崽撕心裂肺的吼叫声……
天刚刚露出鱼肚白,雪绒就踏着晨雾飞奔向了石洞,可是,自私的生活留给这匹不幸母狼的只有4具尸体,雪绒眼泪汪汪地望着它们,它责怪自己的自私,责怪自己当时的想法,它在心里默默立下毒誓:一定要那只恶虎血债血偿!雪绒处理完狼尸后,随着气味一路追踪过去,一场不可避免的大战拉开了序幕。
“吼----”一声震耳欲聋的虎啸声传进了雪绒的耳朵里,雪绒浑身一阵抽搐:这正是前几天咬死它的伴侣和孩子的恶虎!雪绒眼里布满血丝,向山谷冲去。在一个山洞里,雪绒和那只孟加拉虎相遇了,“嗷呜-------”雪绒怒吼了一声,四“蹄”生风地向老虎奔去,体型壮大的老虎根本不把这看似弱小的母狼放在眼里,伸出匕首似的爪子,狠狠地掴在雪绒身上,雪绒哀嚎一声,像只大鸟似的“飞”了出去,躺在地上半天才爬起来。雪绒的身上被锋利的虎爪抓出三道血痕,血流如注,那只孟加拉虎却毫发无损,用轻蔑的眼神望了雪绒一眼。雪绒肺都快气炸了,又扑向了老虎,而这次,雪绒没有咬老虎的喉管,而是去咬老虎的脚爪,老虎愣了愣,浪费了这珍贵的几秒,而就在这几秒内,雪绒已经衔住老虎的脚爪了。老虎这才反应过来,张开了血盆大口,向雪绒咬去。可是,老虎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没有去咬雪绒的颈部,而是咬住了雪绒的耳朵。雪绒死死咬住虎爪不放,老虎也叼住雪绒的耳朵不放,“咯擦”雪绒的耳朵咬下来了;“咔擦”老虎的脚爪被咬下来了,它勃然大怒,扑上去去咬雪绒的脑袋,雪绒也不含糊,去咬老虎的喉管。狼和虎扭打成一团,向山下滚去。狼嚎虎啸,一只路过的乌鸦都被吓死了,落了下来。“咔擦”雪绒嘴里感到咸咸的,身体快要散架了,一股鲜血喷涌而出,老虎也不行了,捣腾了几下就咽了气。
雪绒刚想嚎叫,鲜血就从喉咙里涌出来,雪绒瘫倒下来,但它还是用最后一丝力气爬到了伴侣和孩子的残骸旁,用深情的眼光在每只狼身上望了最后一眼,就永远的睡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