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环保的作文500字
我从小就在揭阳长大,揭阳对我来说可以是熟悉不过了。
美好的环境能让人心旷神怡,地球赐予我们这一切,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但我们人类却从来没有意识到它的宝贵,不但没有保护环境,还肆意地破坏它。揭阳以前是个依山傍水的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就在不断地提高,以前那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早就不存在了。从坑坑洼洼的小路到宽阔平坦的柏油公路,从低矮的平房到一座座高楼大厦,人民的生活渐渐繁荣了。但------榕江的水以前清澈见底,爸爸说他小时候常到那儿去洗澡,人们还把水带回家饮用,甘甜可口,近几年来榕江的水渐渐变得浑浊了,垃圾塑料瓶一个又一个漂在水面上,又脏又臭,行人走过都要捂着鼻子,加快脚步地走过。道路两旁,废弃的屋角,垃圾堆积如山。行人没有环保意识,乱扔纸屑、随地吐痰的现象随处可见,游人如织的西湖也被污染了,发出阵阵呻吟------
揭阳是我家,环保靠大家。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人人都讲文明。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人类是最好的医生,我们应该拯救地球,拯救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