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一个文明城,因为……
因为三明的卫生环境很好,每天早上都有许多清洁工人为马路清洁,为街道清洁,为小区的环境清洁。市民们的文明意识也很好,懂得将垃圾扔进垃圾桶,而不是随地乱扔。市民们还懂得了垃圾分类,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
因为三明的自然环境幽美,沙溪河畔有两条蜿蜒的河廊。河廊边树木成行,小草遍地,还有供游人休息、玩耍和健身的设施。沿着河廊走,就可以看到许多浮雕,雕刻的都是些成语故事。向河上望去,河面波光粼粼,小船从河面驶过。河上架起五座大桥,就像一条巨龙盘旋在沙溪河上。沿着河廊往下走,就可看见三明市区的一个旅游景点——麒麟山,山上有许许多多的石阶,还有许许多多的游乐设施,还有一只麒麟和一座麒麟阁。登上麒麟阁,可以看到三明市区的全景,十分漂亮,令人叹为观止。
因为三明的综治工作高。近年来,三明市综治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曾两届被中央综治委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荣誉称号。2010年度在全省设区市综治工作考评中荣获第一。我相信,三明市的综治工作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所以,我说三明市一个文明城。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它是一座礼貌之城。小孩像孔融那样尊敬长辈;年轻人在公共汽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坐;过路的人都不会去打扰广场上小草的美梦。我心中的文明城市,它是一座洁净之城。这里没有垃圾,没有污水,清澈的河水围着城市唱歌。我心中的文明城市,它是一座快乐之城。学生在绿色网吧里汲取“营养”;年轻人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老人们在音乐中翩翩起舞。我心中的文明城市,它是一座和谐之城。小朋友与鸟儿交朋友;城里的孩子与农村的孩子牵手嬉戏;老人住在乡村别墅里享受天伦之乐。
啊,我心中的文明城市,如诗如画,是人们幸福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