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大家创
在苏北大地有一个鸟语花香的城市,它是全国十大商品粮基地县,它交通发达。它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卫生事业蓬勃发展,花木生产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它就是——我们的花乡沭阳。
而我作为一个小市民,一名中学生,要争当文明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发扬主人翁意识,从文明出行、遵守交通秩序等小事做起,为畅通我县的文明交通工程,建设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又该如何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
我会奉劝经营者:请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做到以德经营、诚信立业、文明生财、不卖假货,不做有损形象和个人诚信的事。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不制假售假。
我会奉劝市民对公用电话、邮箱、报栏、座椅等公共设施精心保护,不弄脏、不损坏现象;公共场所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草树木、不吵架、不斗殴;
我会奉劝自驾车的市民,车辆停靠安全规范;乘坐公交车的市民要自觉排队,依次上下车;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服从交警指挥……
我想如果我们能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孤、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主动让座:善待老人和妇女,关怀伤残人士和儿童,孤、老、残、弱得到志愿服务;积极扶贫帮困,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愿意无偿献血;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热心指路,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问询。那么我们的沭阳将会变成苏北一颗璀璨的明珠。
关于如何建设社会文明作文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作文内容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