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节约能源
节约能源从回收再利用做起资源的循环利用只是一件小事。——题记
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人懂得循环使用事物的人,它的资源和能量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是啊!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能源是有限的,如果不好好利用,便会很快消失殆尽。
很多包装上都会有一个绿色三角状的回收再利用标志,这不就是在无声无息中提醒着人们要懂得环保的重要性吗?有一次,我走在南京路上,手里拿着一杯咖啡细细的品味,路走了将近一大半,手中的纸杯也渐渐空了,我刚想顺手扔进身旁的小阴沟,抬头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分类垃圾桶,上面清晰的标志,不就是纸杯上那个绿三角回收标志吗?我快步上前,这才发现还有一个下方又开口的红色标志,原来是不可回收的意思。我将纸杯扔进垃圾桶的左边“可回收垃圾”,然后才放心的离去。我想:作为上海的一个小市民,理应做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了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给我们的后代留一片蓝色的天空,清澈的流水,洁净的大地,每一个人不都应当从身边做起吗?拿起一盒饼干,上面绿色的三角形有印入了我的眼帘,这不是循环使用标志吗?可如今的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差,对环保的意识远远没有以前的重视,碳排放超标的警示也引起了我们心中的波澜,珍惜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就这么难吗?为什么现在物质水平提高了,人们的文化环保意识却降低了呢?所以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地球的子孙后代,让我们保护环境,实现低碳零排放,让绿色永存我们心中。
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可能是人类历史发展里程碑上的一个小小的插曲,所以要做到并不难,只不过在于你想不想做,是否立志于做它。让我们提倡环保,让节约能源从回收再利用做起,让绿色永存我们心中。
篇四节约能源,从小事做起
人人都知道,只有一个地球。在几百年前,地球是那样美丽。可如今,地球已泣不成声了。近些年来,人类无节制地开采自然资源,并随意排放废气,污染大气。这样,就会产生“温室效应”,使臭氧空洞,紫外线直射地球,使南极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这时大海就会淹没许多沿海城市,人类就会有极大的危险。
为了避免这一切,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始绿色低碳生活。
在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年代,让人们“零排放”是不现实的,但我们可以少些碳排放。例如:每天我们尽量不要开私家车,尽量骑自行车,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减少碳排放,这样可以一举两得的事,为什么我们不愿意做呢?如果实在因为路途遥远,也可以乘坐公交车,这样也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又比如:每次出门前应检查家里的灯是否关好。如果不使用家用电器最好将电插头拔掉。这样既能节约能源,又能为保护地球作出贡献。
绿色生活并不等于不排放二氧化碳,而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回收23.5万吨废铁,就可以建造出6个埃菲尔铁塔,节约6000吨废铝,可以建造70架飞机。节省120万吨玻璃,254个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就已形成。而人们则不肯动手,懒于分拣,你仍掉的废弃物就是扔掉地球。除此以外,熨烫衣物最好选择功率为500瓦或700瓦的高温电熨斗,不仅升温快,还能节电。家里的灯最好不要声控或者遥控作为控制开关,这样可结电百分之10到百分之15。住在五层以下,不用电梯,平均可减排二氧化碳600克,吃东西应选择应季蔬果,每千克减排二氧化碳400克。夏季空调调高一度,平均每天减排二氧化碳175克。一棵树每年可吸收18.3克二氧化碳,我们要多植树。
现在,在科学可预测的时候,不可能找到第二个地球,更不可能大规模移民。所以我们应当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着想,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出一份力。
本文关于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作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