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节约能源
同学们,人类只拥有一个地球,如果人们不珍惜它,地球终将在我们手中毁于一旦。因,我们从小就要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
其实,节约能源并不只是随手关灯、关水,还可以把家里每天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把一些可再生资源拿到收购站,经过加工再次循环使用。
通常,我们家两三个星期就要搞一次大扫除。半个月下来,家里总是囤积了不少的垃圾,大家把自己平时没用的东西都整出来,然后,再把这些东西进行分类。垃圾分类也是一门学问,不能随意乱分一通。通常我们家都把垃圾类别分的很细、很具体,比如纸张类,瓶罐类,塑料类,污染类(指电池等有害物质)等等,每次都分成好几大袋。每到我们家的清洁日,全家就便忙乎起来,我把草稿纸和没用的报纸装到一个袋子里,把可乐罐和易拉罐放在另一个袋子里,把爸爸妈妈看过的杂志和没用的文件纸放到一起,最后将这些可循环利用的物品放到一大袋子,然后送到废品收购站,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垃圾分类虽然很麻烦,但一举多得,一是保护了生态环境,让人们安居乐业;二是通过卖废品,可以赚些“外快”;三是通过做家务,能够锻炼身体;四,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把废品进行循环利用,节约了宝贵的资源。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来维护我们共同居住的蔚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