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作文
在香港尖沙咀海运码头展出的巨型塑料大黄鸭,近日泄气变成“片皮鸭”。有传言称,“大黄鸭爆掉,是内地旅行团游客扔烟蒂所致”。展出方海港城发言人表示“这完全是谣言”。发言人称,巨型塑料鸭已经展出近两个星期,其间港口风浪很大,且阴雨天较多,所以需要对大黄鸭“检查身体”,做例行检查。
看来,无缘无故地“躺着中枪”,并非只是某些名人明星的“专利”。譬如,这次香港大黄鸭的正常“放气”和“检查”,经过网络传言的“众口铄金”,结果就成了内地游客的“乱扔烟蒂”所致。好在谣言迅速得以澄清,真相替代了“冤情”。但风波稍平,我看有些人也不必急于矫情叫屈,倒更该去想想,香港大黄鸭究竟“咬”疼了内地游客的什么?
假若不是讳疾忌医或刻意回避,许多人应该能够得到反思,香港大黄鸭虽然“咬”错了内地游客,可网上谣言一度传得活灵活现,且大有人信。大黄鸭“检查身体”,竟然“情有独钟”地让内地游客惹上“烟蒂风波”,主要的诱因,恐怕还是缘于部分内地游客的素质和修养不高,进而潜移默化地损害了“整体”印象与评价。
我若去香港旅游,自然也要归入“内地游客”;而我这种“胳膊肘儿朝外拐”的思索与言说,显然是会引得不少人的不快。可问题是,近些年来,浏览媒体报道,环顾四处周遭,某些富裕起来游兴大发的国人,无论作为“中国游客”,或者作为“内地游客”、“大陆游客”,除了大把大把的“旅游销金”,其在“旅游文明”、“旅游形象”等的“软实力”得分上,到底有了多少能令外界刮目相看的提高和改变呢?
的确,塑料充气的香港大黄鸭并不“咬”人,让众多内地游客最感郁闷和难受的,其实是那些常常无端来袭的“疑人偷斧”和“被泼脏水”。但显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还是一句老话说得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被香港大黄鸭“咬”疼的内地游客,乃至闻悉此事而“听”疼的内地游客,若能痛定思痛,从我做起,在筑造文明旅游上不断添砖加瓦,相信“疼感”会越来越少,而“喜感”会越来越多。
关于带着文明出行作文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带着文明出行作文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