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心胸宽广的作文选登
你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吗?你会容忍才华比你高的人和你一起共事吗?
如果你与他们共事,当他们大展身手后为人们所钦佩崇拜之时,你会后悔当初没有排挤他们,会不会嫉妒他们的才华?
这有几个小事例。回想春秋初期,齐国地处偏僻的沿海地区,土地资源极少,人丁也不兴旺。就在那个时期,鲍叔牙成功辅佐公子白登位。权倾一时的鲍叔牙竟然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放弃相位。他找到了自己的朋友管仲,并全力推荐管仲为相。不负众望,足智多谋的管仲只用了三年就令齐桓公称霸中原,令齐国长兴。这是心胸宽广容纳他人的鲍叔牙一生做过的最明智之举。
再看看庞大的微软帝国吧!微软的中期只不过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企业而已。可在有了李开复之后的微软却一跃成为庞大的“超级帝国”,这其中的小秘密却是这样的。才华横溢的李开复被数家公司屡屡拒绝,原因就是这些企业老总受不了李开复被员工崇拜,名气越来越大。可是盖茨却不在乎,他接纳了李开复。随着微软的逐渐强大,李开复身上的光环也越来越亮,但是盖茨却并不在意,在他眼中,他看到的不是李开复多么受人崇拜,而是日益强大的微软。
看看那些心胸狭窄的人吧!英特尔自成立以来就一举成名。很多年轻人慕名前去应聘,可其中一位却因为有些才气很快赢得了同事的喜爱,而最终被部门经理扫地出门。那位年轻人就是罗伯特,他一怒之下自己创立了超威半导体公司。这样才有了今天这个与英特尔老大哥争一碗饭吃的超威,也正因为如此,英特尔大伤脑筋,甚至不惜血本与其不公平竞争。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庞涓嫉妒孙膑,结果被孙膑打得落花流水,惨死马陵。雷阿伦将自己的技巧都教给了刘易斯,任刘易斯发挥,才有了前些年西雅图恐怖的两个三分王,天才般的双子星。
正所谓,心胸宽广任人为贤者,大器之材也。心胸宽广不仅仅是让别人成功,更是成就了自己。
妈妈的胸怀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那么我妈妈就是一个当宰相的料。如果妈妈生在那个年代里,有可能历史就会改写。
妈妈的胸怀之大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局限在我的家庭里)她给我们干这些干那些,任劳任怨地为我们服务。而且,我们万一因为小的事情惹妈妈生气了,她也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大动干戈,只会心平气和地给我们讲道理。妈妈从小就教我以理服人,因为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
记得一次吃晚饭的时候,妈妈给我们做了她最拿手的菜——蒜泥茄子。我们吃了感觉甚爽,连夸妈妈做得好。妈妈很高兴,给我们夹了菜,让我们吃饱吃好。可是这时候,美好的气氛却被爸爸破坏了——爸爸用严厉的口气评论他在电视上看的那个人,眼睛瞪得滴溜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妈妈自然不喜欢在这充满佳肴的饭桌上听见这样的说话声。但是她还是忍着了,并且顺流而下地问爸爸接下来发生了什么。爸爸“发泄”一通完,又和和善善地给我们说话了,我们的家庭又成了一副其乐融融的场面。(轻轻地告诉大家:其实我爸爸也不是故意的哦,他就是这样一个急性质又感情用事的人,有时候他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
不仅在饭桌上妈妈胸怀广,在每时每刻妈妈都好生对待我们,这一点牵强地说就像是仆人对待公子一样。有一次,我因为回来晚惹妈妈生气了,但是妈妈并没有追究很多,我给妈妈道个歉妈妈也就不追究了。可是我心里一直很内疚,而妈妈却不像有些父母一样,把我吵一顿,而是宽容了我。妈妈的胸怀恨不得都能装下全世界了。
妈妈的宽广胸怀让我在徘徊中坚强起来,它让我懂得了宽容对待他人,宽容对待自己。而且,妈妈的胸怀也让我家变得越来越和睦,越来越幸福。
我爱妈妈这宽广的胸襟,浩大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