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伯伯在严寒的护送下快活地走了,而春姑娘又迈着轻盈的脚步欢快地走来。
而我却没有心思去欣赏春天的美:学校前几天前考了一次试,而我又考的不尽人意。我一直在沉思:我已度过了一半还多的初中生涯,就我这个成绩,能考上公费高中吗?我一直为这件事担心。
星期天的这一天,我从睡梦中醒来,又在思考这个问题。这时,我望了望窗外的春景,心里便热乎乎的。心想,出去转转吧。于是,我穿好衣服,走了出去。
刚走到家门口,一阵温暖的春风便迎面吹来,让我心头为之一振。
我骑上我的自行车,向郊外的方向骑去。一路上风景很好,春意盎然: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向人们宣告春天的到来;柳树也焕发出无穷的生命力,伸展出嫩绿的枝叶;就连小草也摆脱了雪的束缚,正在爆发出惊人的活力。我看着这些美景,心头不知不觉也涌发出欣喜的心情。
我在不知不觉间,便骑到了郊外。啊,这里才是最美的,这里才拥有最美妙的春景:在蓝天下,一望无际的田野绿油油的,好像永远也看不到尽头;往上看去,一朵朵可爱的白云把天空映衬得那么漂亮;在近处和远处,不时便会有一朵妩媚的小花,煞是可爱。
我正陶醉在美景中,一个小孩进入我的视线:咦,那不是小天吗。小天是我的邻居,在上六年级,他怎么在这儿?小天也看见了我:“哥哥,你也来这儿玩啊。”我说:“嗯。”“哥哥,你看这儿多美啊。”“是很美,可我最近为学习上的事很烦啊。”我忧愁地说。“没事,哥哥,只要我们像这春天一样生机勃勃,努力学习,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考个好成绩。”小天出神地说。我愣住了:小天也只是一个中等生,还这么有希望,而我呢?我有些惭愧,便说:“小天,我还要再上前面转转,你先回家吧。”说完,便骑上车子走了。
我来到了一个小山坡上面坐了下来,注视着面前这“希望的田野”,看着这田野里的庄稼,郁郁葱葱,努力向上生长。突然心头一振,好像明白了一个道理,推上车子。我要赶回家里,好好努力,我一定会有所成功。
我明白了什么:春天不止在人们所看到的景物中,更在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