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作文800字
坚持是什么?坚持是迈向胜利的脚步,坚持更是失败后仍不放弃的努力,坚持是一种磨炼,是成功不可缺少的精神。
在这次运动会上,这种坚持的精神就得到了体现。高年级的跨栏比赛上,一位女运动员撞在栏架上摔倒了,全场一片惊呼声。但她立刻爬起来继续比赛,这时第一名已接近终点,她仍然坚持向终点跑去,全场为她响起了鼓励的掌声,就快到终点了,她又一次摔倒了,这次她艰难地再次爬起,跌跌撞撞地跑向终点,在场的师生都被她感动了,掌声更加热烈。她在名次无望的情况下忍受着伤痛还坚持完成了比赛。坚持的力量是如此的强大。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次奥运会比赛中,一位长跑运动员中途受了伤,看来他已经没法跑完全程了,但他一直坚持着,努力着,一刻也没有放弃,人们看着他一点点地踯躅前行,先是愣愣地看着,接着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人们的目光和掌声一直追随着这位英雄,鼓励着他坚持到达了终点。当有人问他受了伤为什么还一定要完成全程比赛时,他这样回答:“我代表我的国家来到这里,不仅是来参加,更是来完成!”坚持是完成的基础,是胜利的前提,是成功的桥梁。
人生的道路总是充满艰难、荆棘和坎坷。有的人一遇上“大石头”就唉声叹气,停滞不前;有的“聪明人”便试图绕开另找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不过很可惜,每条路上都布满了荆棘;只有第三种人,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人才能成功。就像那位运动员,身体受了伤,后面的路比前面的更加艰难,跑道上只剩下他一个人,他仍然坚持完成全程,这种精神给了在场的所有人深深的震撼:坚持是一种强大的力量,是获胜不可缺少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