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作文800字
孟子曾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用困苦磨炼意志,练就坚持,增长能力,最终“增益其所不能”。在攀登成功峰顶的荆棘路上,坚持是垫脚石,坚持是动力,坚持是信念。是的,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
今天的天气真好,但我情不自禁想起了不愿想的事情;前几天,一群同学围在了一起说起了悄悄话。我竖耳一听;原来他们说我的坏话,他们说我不会骑自行车。我忍不住啕啕大哭冲出了教室。我想了又想,我需要挑战它,于是我三番五次哀求父亲给我买一部自行车,如今拥有了,而我却没碰过它,因为它给我带来伤痕。
车子已布满了灰尘,我要它出来“晒晒”。我失去了恐惧,可能是同学们的嘲笑罢了。我重拾信心,勇敢在重试一次。我小心翼翼坐了上去,左脚上,右脚下,如此循环。可车头却不听使唤,总是摇摇摆摆,像一条蜿蜒的苍龙。此刻的我的心快要跳了出来,我眼睁得老大,似乎快要掉了,只听见心咕咚咕咚跳。突然,听见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我趴在地上,正要起来,抬起头便看见了父亲,父亲满脸怒火的望着我,大声地说:“快站起来”。我大吃一惊,满脸诱惑的望着父亲的脸。我小心翼翼的站了起来,父亲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做事情要有信心,经得起风雨。遇到困难要坚持,要和它作斗争,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就是胜利。你要记住,你明白吗?就像水滴石穿这个故事一样。”我点点头,看着父亲高大的身躯。
我小心地扶起了自行车,我摸了我的心,没有刚才的紧张,我回头望了父亲,父亲微笑着,我感觉轻松了好多。“坚持就是胜利”我想。我毫不犹豫的坐了上去,左脚上,右脚下,车头失去了刚才的僵硬。我足足练了一个下午,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觉得这是轻而易举的事汗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像断了线的珍珠。我兴高采烈地跑到了父亲的身边,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父亲,父亲紧皱眉头,说:“孩子,不要骄傲。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风雨需要自己去挑战,记住,不要太骄傲”。我点点头,虽有些不懂,但我会谨记在心。
经过这件事情,我受益匪浅。我记得“坚持就是胜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挑战更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