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记叙文1500字
谁能想到,生命,这样一个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词汇,却能描绘出如此绚烂的精彩?
从出生到死亡,人走过了那么多的春夏秋冬,经历过那么多风风雨雨,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有些人的一生,也许注定就会轰轰烈烈。在别人的眼里,它是那样的引人注目、风风光光。像一朵艳丽的牡丹,不管愿不愿意也总会惹起一身的羡慕与嫉妒。而有些人的一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的、像个刚刚学步的孩子般平凡的过去了。它并不像花儿引人注目,如果硬要用东西来形容它的话,它可能就是鲜花丛中默默无闻的小草一样。可是在我眼里,生命并不会分高贵与低贱之分,不管你是牡丹还是小草,生命这种东西从来不会眷顾任何一个人,它们都是平等的,只要努力绽放过,就会是美丽的。
从生下来,就伴随着无数的期待与笑声的生命,却伴随着哭声与哀悼像烟花般在黑空中消逝。你知道吗?在我们吃饭、交谈、玩耍的这些时间里,已经有许许多多个生命伴着笑声在这个世界上出现。而你又知道吗?在生命诞生之际,又有许许多多个生命消逝在黑暗之中。笑声中夹杂着泪水,哭声中混着些许笑容,这就是生命组成的乐曲,一首最最动听的乐曲。
在我们死后,有多少人会记得我们,你知道吗?你的子女、同学、朋友、同事,可能还会有你的父母。那如果这些人死了呢?还会有人记得你这粒小小的尘埃吗?如果你不是那种流芳千古,或者遗臭万年的人物,会有人记得你么?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也许你听了这些会有点失落,因为茫茫宇宙竟没有一个会记得你的人。但是,不要灰心,因为记得你的人也会被他人记得,而他人也会同样被别人记住。尽管你不会被别人所记住,但是通过一人传一人,藕断丝连,你的生命会永远存活在这世界上。生命。在连续。
生命不止人才会拥有,这个大自然,就是由生命构成的。你看见过植物的生长吗。以野草为例。当一粒种子被撒到土里,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野草都会拼尽全力破土而出。那是一个多么神奇的过程,当你看着一粒种子中冒出来绿芽,并且逐渐把泥土顶开,生长起来时。你会觉得心中充满了一种愉悦之感。这是一种奇怪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觉。但你却觉得,存在于自己心中的莫名的烦躁之感顿时消失了。那是因为你见证了一个生命,能如此顽强不屈、坚强的活下去。这会让你自己激励自己,永远的像那棵野草般坚强地活下去。
事实证明确实有很多人的生命像野草般坚韧。贫困山区的孩子,家里多少天才能吃上一次饱饭。好不容易发下来的救济金也被领导一层一层的克扣,根本起不上任何作用。处于常年战争地区的孩子,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怎样的事情,会转眼间从以前美丽幸福的生活而变成战火连天。曾经居住过的美丽的楼房,如今成了一片废墟;曾经亲切的微笑着抱过自己的家人,如今不是上了战场就是被意外的炮击致死;曾经被自己赞叹过的美丽的蓝色天空,如今已经被无数的炮弹熏得灰蒙蒙,时不时还会落下一颗炮弹炸死不少人。但他们还是坚强地活了下去。处于贫困山区的孩子会努力赚钱养活自己和家人。位于战争地区的孩子会小心谨慎地防范炸弹的袭击,让自己的寿命一天天延长下去。这是他们的本能在驱动着自己活了下去。因为他们明白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对他们而言,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即使再艰难,但他们依然坚持相信生命是美好的,他们要活下来。曾经听长辈说过,以前革命的时候许多人吃不饱饭,死了不少人。饿死的。而那些存活下来的人,才是真正坚强的人。他们肚子饿了就吃皮带、吃树叶、吃树皮、吃草根。有不少人就是因为吃了错误的食物而中毒死亡。而那些活下来的人,则获得了真正的胜利。对他们所有人来说,他们的一生没有白活。
对有些人来说,生命是如此的宝贵。比如说身患重病即将去见死神却被解救过来的人。相当于他已经死了一次,却活了过来。对他来说,生命比何时都要美丽灿烂。因为只有死过一次以后,才能知道活着的幸福。而对有些人来说则不然。他趁自己还年轻,每天荒废时光。那是大好一片光景啊,却被白白的浪费掉了。而有些人,别人看他的一生风光无限,却没想到他的背后却是如此不堪一击。这种人虽没有浪费掉自己的光景,但却没有对这个社会产生出好的影响。他的生命也算虚度过去了。
生命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对待生命?……生命这个词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被人家讨论的话题。诺贝尔说过:“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而泰戈尔则说:“我们只有献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而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是不管人生如何坎坷,如何艰险。只要坚强不懈,勇敢拼搏,做自己喜欢做并且对社会、对大家所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那么你的生命也会是有意义和价值的。俗话说:“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但他却死了。”做人并不需要做一个伟人,因为伟人毕竟太少了,从以前到现在并没有出现过多少伟人。只要你做的事情对得住你自己的良心,那么你的生命总有一天会在天空中闪闪发光,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你自己。
谁能想到,生命,这样一个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词汇,却能描绘出如此绚烂的精彩……
本文关于生命作文记叙文1500字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