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纷纷扬扬的樱花洒落下来,下起了一阵樱花雨。粉红色的精灵在空中曼舞着,那么惬意的样子。一个约乎十岁的女孩,面容清秀,穿着一身洁白的、朴素的衣裙。乌黑的秀发飘逸的被风撩起,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晕。她伸出白皙、纤细的手指,捧住那樱花,低语道:“呵,又是一年樱花开。”
“茜茜!”一个高挑的、十五六岁的少女向她招手。
而此刻,女孩站在樱花树下,别有一番意境,被衬得更加楚楚动人。
她优雅地转过头,嘴角淡淡地一笑:“姐,怎么了?”那少女调皮地勾了勾她的鼻子:“好你个顾忱茜,就知道你在这儿。你看现在都几点了,走,回家吃饭了!”那个叫忱茜的女孩却没有半点的生气,而是笑靥如花:“是是,我的姐姐大人。”
两个女孩,手拉着手,一起走向家的方向。夕阳下,她们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
“我们回来了!”两个女孩礼貌地向家里人打招呼。然后井然有序地换上拖鞋,轻轻地走进餐厅。可是饭桌上,所有的人都显得那样沉重,没有人像往常一样欢迎这两个姑娘。一个男人眉头紧锁,面容非常严肃:“忱阳,你过来一下。”“是,父亲大人。”叫忱阳的那个少女小碎步地走着,有点儿胆颤的样子。男人在忱阳耳边小声低语了几句,原本笑容满面的忱阳一下子失去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嗯,我知道了。”忱阳一反常态,竟也变得这番拘谨。
餐桌上,女佣人、老管家及一家之主——那个个男人还有忱阳,都是那样的肃穆。餐桌上一改往日嘻哈的气氛,变得很凝重。连蒙在鼓里的忱茜也是,大气不敢喘一下。大家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说了什么被责怪。
“我吃饱了。”忱阳端着碗筷走到了洗手池边,“我先回屋了。”
“我也是,先走了。”忱茜的潜意识告诉她,绝对大事不妙了。
屋里,忱阳心事重重地看着窗外,嘀咕着:“妈妈……”这时,忱茜分明看到,忱阳的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姐姐……”“嗯?”忱阳马上擦了擦眼泪,“刚才眼里有沙,所以……”多么荒唐的谎言,可是忱茜却不得不相信。
“嗯,没事。我出去走走。”忱茜实在受不了家里这种紧张的气氛了,她说着,走出了房门,走出了家门。
“唉,今天大家到底是怎么了?都这么奇怪……”忱茜对家里人的奇怪行为感到严重不解,“算了,不管啦,我还是去找我的樱花树吧。”
已是傍晚,樱花树显得这样唯美,让人真是醉了。忱茜靠在树干上,用手摸着那些粗糙的树皮,淡淡地笑了:“这棵树,是小时候妈妈种的,如今已是这么大了。妈妈,妈妈离开了爸爸,抛弃了我,可我却怎么也恨不了她,我真是没用……”忱茜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变成了低声的哭泣她精致的脸上闪着泪花,就如鲜花上挂着露珠,看得人心疼。
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作文(小学生版)
微冷的凉风吹在身上,忱茜感到了一丝凉意:“好了,也该回家啦。”她拍拍身上的灰尘,慢慢地向前走去。
“我回来了!”没有人应答,但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忱茜径直走向房间,一眼就看到了摆在桌上那个醒目的笔记本。她没想多少,就随手拿起来翻了翻。可是,看着忱阳的日记,忱茜却一下子泪如雨下。
这时,门外传来脚步声,忱茜看着房门外呆呆伫立着的姐姐,一下子就叫了出来:“为什么,为什么!”忱阳看见忱茜这副模样,又看到了地上的日记本,一下子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知道!你以为我不想妈妈吗!谁知道会有这种事!爸爸撞死了妈妈,我没办法搞死你,我已经失去妈妈了,我不能再失去爸爸!你知道我心里的无助和痛苦吗!每次看到你的脸,我就会想起妈妈,你知道我心里背负着多大的压抑吗!”
“姐——”两个女孩抱在一起,失声痛哭。
门外,男人的心颤动了一下,这时,他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
那晚,姐妹俩是在哭声中睡着的。
第二日早晨。她们穿好衣服,准备向父亲询问详细经过。可是苍天已经不给她们这个机会了。她们看到的,是爸爸的一封信。信上写着:
宝贝们,对不起了。我想你们都已经知道这个残酷的事实了。我没有勇气面对你们,是我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了你们的妈妈。我对不起你们,更对不起你们的妈妈。原谅我抛弃你们,我,已经在去警察局的路上了。我要去自首了。忱阳、忱茜,你们真的就如你们的名字一样,在我的生命里,带给了我很多温暖。
别哭了,记住,你不勇敢,没人会替你坚强。
爸爸执笔
两姐妹呆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
过了许久,忱阳拍了拍忱茜的肩膀:“茜茜,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生活。我们不能让爸爸妈妈失望。茜茜,别难过了,我想爸爸说的对,我们不勇敢,没人替我们坚强。我们要活得更加精彩!”
忱茜抬起头,看了姐姐一眼,那目光是坚定的:“对!我们要靠自己!让爸爸妈妈对我们刮目相看!”
对,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
本文关于你不勇敢,没人替你坚强作文(小学生版)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