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优美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连日来,这句歌词不停地在我心中萦绕,挥之不去。因为,就在最近,我被新闻报道中的一个又一个感谢恩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仿佛一缕初冬的阳光直穿心底,暖透了我有些发凉的心田,让我的心跟着无数颗感恩的心一起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欢快的跳动。
据中新网夏邑10月31日报道,河南夏邑县一位名叫伊庆民的60岁老板为感谢48年前饥寒交迫之时为自己送上了热气腾腾的玉米棒子的农家妇女,不远千里赶回来,只为赠送现已80多岁的恩人一套三室二厅的楼房,想把她接到县城里去享福。
无独有偶。10月7日杭州《都市快报》报道,21年前,浙江临海女子戴杏芬因好心援助了一名从四川来浙打工的落魄小伙何荣锋10元钱。21年后,已从乞丐变成身家上亿的沈阳企业家何荣锋,却不忘当初戴杏芬对他的帮助,经过多方苦苦打听,找到戴杏芬后,当场给了她一张百万支票以表达当年的感激之情。在戴杏芬的再三推却下,仍坚持送了她一幅上书“恩重如山”的牌匾。
这些都是平凡的善良人对身处困境的平凡人援手相助的故事,也是接受了别人点滴恩惠,牢记几十年,加倍回报的感恩故事。这是一种最本真的善良,一种人性的光辉,传递着人间的大爱。本来这是些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不值得在这里抒写。然而,当我们看到10月25日晚64岁老人陈忠贵几度跳进长江救起3名落水青年,自己却不幸溺亡,获救青年不仅没有表示感谢,反而冷漠的离开时,当我们屡屡听到“扶起跌倒老人反被讹”的“故事”,以及由此引发的“该出手时不敢出手”的复杂社会心态时,我们是否会觉得,今天发身在我们身边的这些“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故事是那么让人感动,是那么弥足珍贵,又是那么发人深思呢?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无论是“一套房子回报一个玉米棒”,还是“百万支票回报10元资助”,都是给那些没有私心、乐于助人的善良人的最好礼物,也是“投我以桃李,报之以琼瑶”这句古语的最好见证,更体现了这些常怀感恩之心的人的美好情操。这种善举无疑是给我们这个利益多元化,被物质至上、金钱至上观念充斥的社会送来了暖意,送来了春风。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不吝惜向身处困境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只要我们懂得感恩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就会发现生活并不缺少感动和温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去生活,不仅能使自己远离不必要的烦恼,收获快乐,还能在与人交往时温暖对方的内心,给对方带来愉悦。所以,亲爱的朋友,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一花一草,一人一事吧。感恩大自然给了我们阳光雨露、四季轮回和山河日月,让我们触摸到阳光的温暖,欣赏到春花秋月,感受到山的深邃、水的澄澈;感恩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含辛茹苦的将我们从萌芽浇灌成苗;感恩老师传授给我们知识,让我们从懵懂无知到成熟厚重;感恩同学和我们一起走过青春飞扬的日子,陪我们度过苦闷单调的寒窗生活;感恩朋友与我们风雨同舟,陪我们度过生活的低谷;感恩领导和同事工作中给予我们指导、帮助与理解,让我们能力得到提升,特长得到发挥;感恩那些只有一面之交或者素不相识的人在我们困难时给予的无私关怀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情。同时,我们也要感恩那些伤害过、欺骗过甚至蔑视过自己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我们的心志,增进了我们的智慧,觉醒了我们的自尊,让我们变得坚强勇敢,独立自主。
感恩,是爱的体现;感恩,是情的升华。一份恩也许看上去很渺小,但它却是心灵深处的真情呐喊。长路漫漫,我们一起走过,恩情早已累累。所以,亲爱的朋友,请像尹庆民、何荣峰一样,多些感恩吧,哪怕别人只给了你一个玉米棒子或是10元钱的帮助,也应铭记于心,知恩图报。常怀感恩之心,必将一生幸福。
本文关于有关感恩的优美作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