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关爱的初中作文500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中处处都有爱,爱无处不在。其中有一件发生在我们班的事,让我非常难忘!
一次意外的车祸,让我们班的依依,成了孤儿。依依渐渐的不再像以前那样活泼了,变得冷漠了。大家见依依这样都不愿意与她玩,渐渐的,不知什么时候,大家竟和依依划清了界线!从此,大家都不理依依了。
一次,我的朋友因为某种原因和我吵架了。我们绝交了,我没有朋友,好寂寞啊!这天上语文课时,老师把依依调来和我坐时,我大吃一惊。下课后,没朋友的我不知不觉和依依聊起天了,原来依依只是不敢和大家说话,其它的并没有变。我很高兴又有朋友了,便愉快地拉着她出去玩。在走廊上吹风时,她竟然说:“谢谢你,叶子。如果不是你,可能我再也回不去了,同学们不跟我玩,我好难过;叔叔阿姨让我做工,要是他们不高兴,或我做什么东西他们不愿意,我就会被打......”说完,哭了起来,我不知所措,安慰道:“没事,谁说没人和你玩,我不是和你玩吗?有什么不开心的,以后说给我听......”就这样,我和依依成了最好的朋友,一伴七年,至今我都无法想象,我只和她聊天,跟她说要和她做朋友,她从此就变了......
生活中处处有爱。在某种情况下,一杯水,一句问候都是关爱别人。
天空对鸟儿的关爱,让鸟儿飞的更高,海水对鱼儿的关爱,让雨儿畅快的游玩。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关爱,关爱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最真诚的开始。
关爱,有时是一双搀扶的手。遇到步履蹒跚的残疾人,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爱的双手来扶着他过马路,这对于我们不过是很小的事,可是却能给残疾人带来很大的方便。
关爱,有时只是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当我们走在大街上,看见衣衫破旧的乞丐,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我们可以从兜里掏出一枚硬币,对于我们来说一枚硬币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乞丐来说却意义重大,可以让他们吃上一顿饱饭。
关爱,有时只是一份援助。对于受灾的人来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各种援助物质上的,精神上的,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让他们也拥有战胜困难、战胜灾难的勇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们关爱别人时,内心也会充满快乐。其实,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杯水,今天给别人一勺,明天又给别人一勺,而这水是活水,是会回流的,等我们没水的时候别人就会来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缺水的难关。所以,关爱他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