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阔的大海中,有无数条小船,每条小船都有自己的游道,那是属于每个小船自己的一片天。父爱是船,母爱是帆,而那片天就是家。
父爱是船,它载着你,你依靠他,没有他你将无法生存在这片天,更无法生存在广阔的大海中。多少人歌颂母爱的伟大,是的,母爱的确伟大,是母亲赐给了我们生命,是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喂养我们。可是,父爱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说温柔是母爱中不可缺少的因素,那么父爱最需要的就是勇气。“严父慈母”,父亲何尝不是爱自己的儿女,何尝不想对子女温和一点儿。可是父亲知道,那样可能会害了孩子。所以父亲一直承担着“严父”的角色,看着自己大声的呵斥着儿女,父亲何尝想这样?所以,父爱最需要的就是勇气!不管父亲对你是多么严厉,请相信,他是爱你的。父爱是船,它载着你,你依靠他,时时刻刻在你成长间提醒你。
母爱是帆。它鼓励你,你需要它,没有它,船将无法行驶,天会变的阴暗。当你被父亲责备时,当你灰心丧气,没有信心时,母亲会安慰你,会鼓励你,母爱会使你的埋怨烟消云散,会使你打起精神,有了信心。当你无助时,母亲会尽她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帮助你。不管你对母亲怎么样,她始终一如既往地爱你。母爱——成长中最美丽的爱!“母亲呵,我只要归依你,心外的湖山,容我抛弃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