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让我感动的抗日英雄——邱少云
1951年3月,邱少云响应毛主席“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号召,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当他来到朝鲜,看到美帝国主义和李承晚匪帮对朝鲜人民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他亲眼目睹着朝鲜儿童正在遭受着与自己童年时代一样的苦难,倍加激起邱少云对帝国主义反动派的仇恨。决心要为打败美国侵略者贡献自己的一切。即使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也在所不辞。
1952年10月,邱少云所在连队接受了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就是消灭盘踞在平康和金化之间的三九一高地的美李匪军,把战线向南推进。然而,我军阵地到三九一高地之间,有着三千米宽的开阔地,这是敌人的炮火封锁区。要在这样长距离的炮火下冲击,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为了缩短冲击距离,出奇制胜、打得敌人措手不及,我军决定在发起总攻击前一天的夜里,把部队潜伏在敌人阵地的前沿。
十月十一日,邱少云和他的战友奉命到离敌人阵地很近的地方去潜伏,等到第二天傍晚发起战斗,以便突然地去消灭敌人。
他们潜伏的地方是在敌人盘踞着的三九一高地的山坡上,又没有荫蔽身体的地形和树木。昨天,从这里飞起一只野鸡,还惹得敌人打了半天炮呢!现在要他们在这样一个地方荫蔽二十多个钟头,不让敌人发现,这是极奇不容易的事情。在战士们出发以前,部队首长特地对他们讲:“你们这次去潜伏,要靠巧妙的伪装,要靠沉着,更重要的是要遵守潜伏纪律。那怕有人被敌人子弹打中了,也不能暴露目标”。战士们同声回答说:“请首长放心,我们一定会为了祖国,为了胜利,为了中朝人民,为了早一天的建设新中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潜伏好,完成战斗任务。”
天黑以后,战士们秘密地摸到了潜伏地。他们三个一组,四个一组的分散开来,潜藏在茅草中。每个人从头到脚都插上了野草,伪装得像山坡上的草一样,凉风吹过,人身上的草和地上的草一同摆动,显不出一点儿痕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第二天十一点钟的时候,敌人盲目发射的一颗燃烧弹突然落在邱少云身边,并且烧着了他身上的野草。这时,他要站起来是完全可以扑灭身上的火苗的,他的身边就有一条水沟,他可以迅速的跳进水里,把火扑灭。但是,邱少云深切的懂得,要是这样做,就会被山顶上的敌人发觉,潜伏在这里的几十位战友就有被消灭的危险,原定的战斗计划也就不能完成了。我军阵地上的指挥员看到潜伏地冒起了烟火,连忙命令炮兵向敌人不断的轰击,扰乱敌人的注意力。这时候,邱少云还是没有爬起来扑灭自己身上的火焰。火焰已经延烧到了他的头上。在这个生死关头,邱少云紧握着压满子弹的冲锋,看看前面不远的敌人,很想冲上去和敌人拼了,但是他没有这样做。烈火继续在燃烧着,烧烂了邱少云的皮肤。邱少云忍受着难以想像的肉体痛苦,咬着牙,把两手深深地插入泥土。然后猛地抬起头来,用微弱的声音向离他最近的战友李士虎说:“胜利,永远是属于我们的,但是我不能完成爆破任务了,这个重要的任务就交给你去完成吧!你一定要努力战斗,中朝的人民在等着我们解放伟大的共产主义新中国,共建美好的家园!”说完,他又痛苦地把被烈火烧着的身体更紧地贴到地上,一直到牺牲时,也没动一下。
熊熊的烈火燃烧了整整二十分钟,直到邱少云牺牲后,烈火才熄灭了。我们那伟大的战士――邱少云,就是这样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力,为祖国、为整体、为胜利,而忍受了肉体的苦痛,以至到最后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
我被他的事迹深深的感动着,我被他的爱党之情感动着,我更被他的勇气激励着。还记得在90年前的中国,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中国的美好的前途究竟在哪里?无数的爱国志士苦苦探索着,寻找着。而我们现在呢?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新鲜的蔬果、干净的衣服、毛茸茸的玩具、搞笑的漫画书、温暖的课堂……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有家人的呵护、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友情……跟很久以前,战火纷飞的年代,如何相比。过去的“和平”,离人们来说,真的是好远好远。
今天,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开创和谐盛世,中华大地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励精图治,九十年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国富民强!我们把美好的梦想层层堆砌,让高瞻远瞩的目光投向时间的前沿,审视昨天,展望未来,十二五的蓝图已经绘就,请大家沿着金光大道,一步一步靠近我们心中向往的地方。
让我们畅想美好的明天,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