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希望优秀范文【精选】
“我,我不知道你跟谁一组,我现在有的只是初步的想法,想和大家说一下,和谁一组你自己确定!”我很高兴这次小会正按我预想的思路进行着。
“那可以找谁呀?”他们的积极性已经被调动起来了。
“不在教室的同学呀。他们考试成绩都排在咱们前边!”
“噢!”
“我把想法和大家说一下,你们看还有什么更好的招。比如我和苏山结成师友队,他是师,我是友,他考试能考90分,我只能考50分,我们两个的总分是140分,我们用总分去和其他师友组合去竞争,师一定会努力提高成绩,再一次考试时苏山考到了95分,再往上提就很有难度了,他为了和其他组竞争,就一定会努力想方法提高友的成绩,这样两个人就同时都提高了,优秀的更优秀,成绩不如意的也会提高很多。所以叫互助!大家看看还有什么好招?”
“老师,那其他同学都不在,现在也定不下来找谁呀”
“你平时和谁关系好,他又确有能力能帮到你,你就找谁呀。再说,咱班优秀的同学,你就是找到谁帮你,谁也不会说不帮你,对不对!”
“噢!”
“今天能确定师友关系的,我一会排座位时会特别照顾一下,目的是要让没有师友队的同学,在几次考试后,就看到师友队的同学成绩提高的就是快。”
“老师,我和班长一队,班长当我老师。”
“好,等我记一下。”
“老师,我和咱班学霸一组。”
“等一下。我记下来”
……
哈哈!比我预想的快多了,17组师友互助结完了,才用了30多分钟。
“放学了,可以走了。我去排座位。”
“老师我帮您排吧!”
“可以呀。”
都在今天就结好了队子,把谁放前面呢?成绩!师友成绩相加总分高的坐后面,总分少的放前面。我把这个想法一说出来,大家都表示同意。
班委开会也回来了,正赶上排座位,于是就出现了题记中的一幕。
好像在进行博弈:
“这个不能在这,在这一定会和涛涛聊天的。要知道他隔着一个人都能和别人聊起来。让他把边儿。”
“这两个必须在一起。他们是师友队的。”
“老师,您看这师友队是为提高学习成绩在一起的吗?他们俩在一起,能学得进去嘛!”
“嗯……”我的话还没说完。
“他们不敢拿初三开玩笑,再说咱们也应该信他们一次,毕竟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出了问题时可以再拆开,是吗,老师?”
“有道理,班长就是班长,思考问题的角度就是不一样,不过大家放心,结师友队的时候我和小雨点就有了口头协议:如果他出现了课上纪律问题,我可以随时解散他的师友队,给他调座位,而且他的师要抽他两个嘴巴,抽时还要说:我是恨铁不成钢啊。再不然就是他自己抽自己嘴巴!”同学们哄的笑了起来。但我却又陷入了沉思。名医治未病,我这也确是一招险棋,初三了,我们不努力,就真的时不再来了!
但,置之死地而后生,谁又能肯定小雨点不会是一匹黑马呢?在其他同学身上,我看到了那么多的四班的希望,小雨点再变成一匹黑马,老天会那么眷顾我吗?不过,能继续带4班,陪他们走完初中的最后一年,有那么多热爱这个集体并默默这个家而不断奉献的同学,我已经很幸福了。
本文关于我看见了希望优秀范文【精选】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关于我看见了希望优秀范文【精选】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我看见了希望优秀范文【精选】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