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不完美的初中生作文
“莫以成败论英雄”,垓下之战战败也许会令我们感到遗憾,意气风发的霸王为何不能成为帝王?这或许是他的性格所致,刚愎自用,想凭一己之力得天下,实在天方夜谭。然而霸王的重情重义实在是刘邦所不能及。后人在对霸王自刎感到痛惜的同时,又表达自己对霸王的崇敬之情。
飞将军李广勇猛无敌,足智多谋,忠心不移,一生都在为国家效力,人称“李广才气,天下无双,然而性格弱点也在影响着他的仕途,言而无信,心胸狭隘,自负。他性格的优缺点在平衡着我们对他评上价的天平。
无论是伍子胥,霸王还是李广,在他们身上都有着导致他们丧命的弱点,然而他们身上都闪烁着光芒,他们的悲剧人生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去感悟。不完美才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