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不完美的初中生作文:我并不完美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再任何事上都是对的,只有我的想法是正确的,直到有一天我站在镜子前,思考我的所作所为,我发现:原来我并不完美。
有的时候,别人只要有一点和我不顺心的地方,我就会提出来说他,觉得他是错的。为此可能会出现一些小摩擦。然而,我真的是对的吗?不一定。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总是对的,比如:我国伟大领袖毛泽东,在抵御外侵和解放战争中正确的政策及领导,才建立了新中国,可在建设新中国时却犯了“文化大革命”的严重错误,使我国经济受到严重破坏,甚至出现倒退。可见,谁都避免不了犯错。我的错误,正是因为我太自我了。只有别人顺着自己才满意。所以有时我说话会不太让人高兴。后来我注意到了这一点,便尽力改正,因为我不想身边没有朋友。
一个错误必然会引起一连串的错误,因此我早已千疮百孔。我想要做一个完美的人,同时我也一直认为我就是完美的。现在我明白了,其实都只是我一厢情愿而已。
我在努力,试着改正自身缺点与不足。学着会说话,说话是一门艺术,这需要日积月累的经验。会说话就不会没有朋友,会说话就不易有麻烦,会说话就容易让别人信任你。
我在努力。始终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着,不管多难,我愿去尝试;不管多远,我愿去奔驰;不管有无尽头,我都不懈的努力着。因为,我并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