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苦难的作文700字:苦难是人生的老师
没有哪个人的一生不是坎坷的、没有哪个人不经过挫折的、没有哪个人遇到困难不经过风雨就成功的……
我也有遇到过困难,记得我去年的生日。爸爸送了一个我梦寐以求的礼物——溜冰鞋。我一收到礼物就立即叫爸爸带我去万绿园溜冰,爸爸知道我不懂就请了一位教练来教我。
一开始,教练教我如何站八字,没几秒就往后退了,幸亏没把我摔着。我自己练了一会儿,“咦!这么简单啊,你看我站好了。”我得意洋洋地对教练说。教练严肃地说:“艰难的还在后头呢?”我听了,就更期待后面的挑战了。然后,教练教我利用内八来滑。“这不简单”我骄傲自大地说。谁知,这内八滑没这么简单呀!滑一下摔一下,滑一下摔一下。就这样我的饿手和腿有留下了伤疤。教练看我这么可怜,同情地说:“内八是内窄外宽,外八是内宽外窄的。”“哦,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地说。我好奇地问:“那该怎么滑呀?”“那得看你自己咯!”教练说。
第二天早上,我在家自己滑。滑不到几下又摔了我实在站不起来了。“我不滑了!”我大声地说爸爸说。爸爸看了看我说:“,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困难,因为困难无处不在。巴尔扎克曾经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没有遇到困难,哪来的成功。”我听了爸爸的一番教育后,决定继续溜冰。下午我在爸爸的带领下又来到了万绿园。教练肩窝非常精神,小声地在我耳旁说:“小妹妹,还不放弃呀?”我自信满满地说:“没呢,我一定要成功!”我说完,便坐下换上了溜冰鞋。还是摔,但我已经不怕了,我心里一直坚持着一个信念:“没有一千次的失败,哪来一千零一次的成功”连下几天,我都叫爸爸带我来万绿园练习。整个暑假下来,我终于懂溜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