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苦难的暑假作文700字
《青铜葵花》这本书,讲述的是苦难女孩葵花的故事:善良的青铜一家,收养了7岁的孤女葵花。他们遭遇火灾、水灾、蝗灾的摧残,他们在风雪、严寒、饥饿的折磨中挺立,不管在什么时候,他们从未被困难所吓倒;不管什么时候,他们依旧是坚强的;不管什么时候,他们都是快乐的……点点滴滴,透露出的,是他们对待苦难应有的强劲风度。
“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重苦难。欢乐可以赞美,苦难又何尝不值得歌颂?凡是不能够体会到快乐与苦难的人,就不懂得享受欢乐与痛苦。
还记得伟大的红军吗?他们曾经过草地、爬雪山……他们缺武器、缺马匹、缺粮食、缺淡水、缺盐……他们吃的是树皮、树根、野菜、骡马、皮带,甚至是骡马大粪中扒出来的青稞粒……在长征的两年中,红军损失10多万人。漫漫征途洒遍了红军将士的鲜血,万水千山掩埋着中华民族的忠骨。虽然他们走过万水千山,虽然他们历经千磨万击,虽然他们饱受苦难的折磨……但是,他们是值得的,他们得到了美丽的回报,他们赢得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这其中,也少不了红军战士的功劳。苦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勇敢地去面对,勇敢的战胜苦难,成功就一定会出现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们应该正视苦难,面对苦难,尊重苦难,歌颂苦难。因为拥有了苦难,我们才可以感受到更加甜美的欢乐;因为只有在认识苦难之后的快乐,才是一种真正的有质量的快乐。我相信,《青铜葵花》这本书,会带给大家心灵的震撼,会使大家对人生信仰有所改变。也许,你会同我的感受一样,对待苦难会有一个全新的定位:“苦难是美丽的,因为只要经受苦难,战胜苦难,就一定会收获成功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