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其实不是让我们冒着背负终身之憾的危险,刻意去剔除对方身上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瑕疵,而是我们把握好自己手中的那一颗颗实实在在的珍珠,学会包容与珍惜。然后,才能从彼此心灵的和弦里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命运的盾牌是双面的,一面是失意、困惑;翻开另一面,你就会找到幸福、快乐。不管昨天、今天还是明天,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生命是一段匆匆而过的旅程,只有把握好每一天,才能拥有一个实实在在的美好人生。因此,我们要为今天而设法使自己适应现状,却不是设法使一切适应自己的欲望。我们应顺其自然地接受自己的家庭、事业与运道,并使自己适应它们。
幸福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以这个标准衡量,幸福之于你我,俨然在身边唾手可得。只是,人们往往一味盯着远方,将遥不可及的所谓福祉奉为圭臬,且亦步亦趋,对身边的幸福却视而不见,不屑于珍惜和感受,这或许正是不如意、不快乐的根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