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优秀作文: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十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次会议上开始编织鲜艳的党旗——这是一面代表无数中国人民心声的旗帜,这是一面代表真理与光明的旗帜,这更是一面无数党员为捍卫真理和民族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的旗帜。《光辉的旗帜》书中写到有很多红军小战士,参军的时候年龄只比我们现在大一点点,没读过什么书,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就为了一个理想----解放全中国,让老百姓都过上吃饱穿暖的日子义无反顾地冲锋陷阵,前赴后继、英勇战斗,奉献了青春甚至生命。当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真不易啊!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民不聊生的封建中国,走向一个人民当家的新中国。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时候,四万万中国同胞的欢欣鼓舞。昨天的历史郑重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祖国从一穷二白,人民几乎食不果腹,到实行改革开放,全国实现小康并迈着坚定的步伐向更好的生活迈进。在这其中出现在多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又出现了多少一心为民的人民公仆。他们像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例如王进喜,焦裕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党的光辉,感动你我的内心,点燃了你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历史同样都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每当我看到鲜艳的党旗,更坚信了自己追随党坚贞不渝的信念。我要做一块砖去构建祖国那繁荣昌盛的大厦;我要做一颗螺丝钉去铺设民族走向光辉的路轨;我要做一棵小草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的生命之绿;我要做一支画笔,在建设新中国的蓝图上画下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