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初二作文
感谢绊倒你的人,因为她增强了你的双腿的力量;感谢嘲笑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变得更加睿智;感谢欺骗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对于事情更加有分析能力;感谢超过你的人,因为他让你更加有动力前进,力争上游;感谢抛弃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着独立……
——题记
感谢,是多么神圣的一个词,我们用快乐来面对生活时,实际上是在对生活的一种默默的感谢,一份真挚的感激。而当我们对于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默默的感谢时,已经从中获得了一份快乐,所以,感谢是令人快乐的,令付出者欣慰,令获得者快乐,令这个世界充满阳光。
事实上,在生活中,有很多不一眼的地方值得我们去感谢。比如说,你去老师的办公室送作业,不小心把作业本摔倒了地上,五十几本作业,捡起来还是很费时间,而在这个时候,有一位同学过来帮助你一起见作业本,让你缩短了捡作业本的时间,那你,除了真心的向她说一声谢谢之外,是不是还应该再做一些事情呢?当下一次,你看见有一位学生像上次的你一样,把作业本散了一地,你是会快步过去,帮助他捡作业本,并热心的告诉他下次要小心一点呢,还是装作没有看见,从他的身边疾步走过去,对于他吃力地捡作业熟视无睹,将上一次你受到帮助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没有受到一点启发呢?选第一种的人或许很多,但是选第二种的人更是不在少数,那是因为她们没有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她们认为一些别人所给予她的帮助是理所应当的。这种人,永远也不会活得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快乐,不是金钱与名利的获得,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最真的一种情感,是对生活所给予自己的一切的一种感谢,一种知足感,是对于别人的一种感激,更是在于自己获得了别人的帮助,回头想想,人们心中的纯洁与善良时的一种感慨,一种激动,“知足者常乐,”而在此我也要说,感恩者常乐,只有学会感恩,才会发现一种最真最纯的本性的光芒,从而获得一份前进的动力与一份最真的快乐。
感谢是相互的,当我们受到别人的帮助时,我们虔诚的感谢,当我们下一次作为一位付出者时,我们就会回想起我们曾经接受过的充满阳光的帮助,然后来热心的帮助眼前需要帮助的人,如此传递下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这一切,都归功于感谢,如果我们认为别人的帮助是理所应当的不但会得不到快乐,恐怕这将会是一个恶性循环,人人自私的为自己着想,总是想让别人为自己付出,却不想自己为别人付出一些什么,哪怕是举手之劳,也会认为自己吃了亏。如果一个人整天活在勾心斗角里面,那会活得很累,每天只是算计着自己怎样才能取得更多的利益,却不想应该对生活赐给自己的东西感恩,静下心来,不去想外界的纷纷扰扰,只是回想自己从别人身上获得的,然后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感恩,就会豁然开朗,恍然大悟,恍若一缕阳光照进了黑暗太久的小屋,人们的心情马上拨云见日,然后自己学着帮助过自己的人,去快乐的帮助别人,这时,我们获得了双份快乐,而所有的功劳,只归功于两个字——感恩。
如果你已经有着健全的身体,那么就感恩吧,不要再奢求什么,因为你不知道,在你快乐的玩耍时,你的身后有着一双羡慕的双眼;如果你已经有着足够的金钱,那么就感恩吧,不要再奢求更多的利益,因为你不知道,在你大把大把的挥霍时,你的身边还有生活窘迫,捉襟见肘的人;如果你并没有健全的身体,也没有足够的金钱,那么你也要感恩,因为上天赋予了你生命,让你能够享受活着的乐趣,而还有一部分人,已经没有了在这个世界上享受的机会。
学会感恩,给别人一个幸福快乐的机会,也给自己一个。
本文关于学会感恩初二作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