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好多好多的动物。其中有一个家里住了一只老母猪,一只公猪,它们共同生了三个孩子,孩子们都很聪明!
有一次,妈妈抚摸着孩子们的头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们,听好了,现在你们已经长大了,不该像以前那样跟爸爸、妈妈睡了,要自已独立睡,懂吗?”这时,爸爸也趁热打铁地说:“我的孩子们,明天呀,你们就自已准备好材料,建一座漂漂亮亮的房子,然后再找来木板,做一张自已喜欢的床,好吗?”孩子们听了,连连点头!
第二天,猪老大带头一大早就起床了,它们找竹杆,木板和一堆草造房子。开始了,它们热火朝天地忙了半天才用竹杆,木板搭好了房子的框架,然后用草把房顶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