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它们忙的满头大汗,还没来得及做床的时候,没想到大灰狼冒出来。它两手叉前腰,气势汹汹地对它们说:“你们几个死肥猪,敢在我的地盘上撒野,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说完,大灰狼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他们的房子踢倒了。随后又向它们张牙舞爪地扑来,吓得小猪们掉头就跑。
大灰狼幸灾乐祸地说:“哈哈,我把你们的草房子,木房子踢倒,看你们住哪去。”
小猪们不愿意再受头一次的遭遇,于是,它们兄弟三人共同商量,出谋划策,要齐心协力造一座结结实实的大房子,不怕狼再来糟蹋。它们兄弟三人分头找来木料、砖头……认认真真、不怕吃苦,忙了三天三夜,终于建了座牢固的大平房,然后又在房顶上放了一些砖头和木料,等着大灰狼的到来。
这时,狼再一次来了,说:“不管你用多硬的东西盖房子,也难不了我。”它接二连三踢了几脚,都没有把房子踢倒。
同时,小猪们爬到屋顶,老大带头向狼抛砖头和木块,狼吓得浑身发抖了几个跟头逃跑了。
猪老大看见狼狼狈的样子兴高采烈地说:“看你还欺负人不。”老二生气地说:“坏蛋!”老三拍着屁股叫:“活该!”
从此以后,大灰狼再也没出来欺负猪兄弟,它们兄弟三人靠自已的勤劳、智慧、团结,终于又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