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些伙伴虽然暂时逃过了失去背鳍的危险,但自私的人类给我们带来的危险还远不止这一点。人类为了极大的利益,在我们生活的地方建下了一座又一座的采集深海石油的建筑物。这下可好了,不仅霸占了我们的生存空间,还有更大的危害在后头。时常有石油公司发生漏油事件,很多鲨鱼,还有许许多多的小鱼,都不经意间吸进了海面上的一些浮油,最后死亡了。最近,康菲公司发生了严重的漏油事件,大片大片的海域面上都漂满了油污。于是,许许多多的水生动物都因此死伤无数,听到这消息之后,我真的是悲伤愤怒到了极点!
虽然人类常常害我们,但我们误伤人类的事也不罕见。对此,我代表鲨鱼家族向人类致歉:我们不是有意的,我们只是把你们当成了海洋中的食物!
直道有一天,我也不知不觉地游进了一个人类称为渔场的东西。突然,我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儿,我想:一定是美味的食物在召唤我!这时,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起来。于是,我循着气味朝前方游去。“别去!”一条鲨鱼连忙叫住我,“那是人类设下的陷阱!”我听到了那条鲨鱼的喊叫,可我似乎控制不了自己了——因为看到近在咫尺的美食,多日未进食的肚子也叫得厉害。见到食物,我立刻狼吞虎咽起来。嗯?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网?在明晃晃的水中,我看清了周围的一切——这果然是人类设下的圈套。此时,网收紧了,我使劲挣扎着,想突破重重巨网,但无济于事。这时,我被人类拎了上来。我突然发现,一把闪闪发光的大刀正对着我。我绝望得想:我应该快死了吧!临死之际,我用自己微不足道的生命向人类呼吁:
人类,请停止你们残忍的杀戮!请保护鲨鱼!请保护水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