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爱说谎的小松鼠】
从前,天上有一个动物王国,那里有一个规定——做人要诚实守信,如果说谎就要被贬下凡间,动物们都不敢触犯这个规定,怕离开自己的家人。
有一只顽皮的小松鼠叫妞妞,它偏偏不信这个规定。在一次期中考试妞妞考的非常差。它心想:如果让妈妈知道我考了70分,她一定会骂我的。于是,它灵机一动,悄悄地用红色水笔把大大的70分改成了90分。回家后妞妞高兴地从书包里拿出试卷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考了90分呢,厉害吧!”妈妈微笑着说:“好孩子,这次你考得很好。”说完就去厨房做好吃的了。玉皇大帝知道了这件事,在皇宫里大发雷霆,非要把小松鼠打下凡间,皇宫大臣们纷纷在为小松鼠求情说:“玉皇大帝呀,小松鼠还小不懂事,您就再给它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吧。”听了这话,玉帝觉得有点道理,就派仙鹤警察警告小松鼠,要它为爸爸妈妈做一月的家务活,还罚它一年不能打游戏,上网。
可是,小松鼠还是没有把说谎的坏毛病改掉,有一天,小松鼠早早的背着书包上学去了,路过一家游戏厅往里一看,里面热闹非凡。它想:出门前妈妈给了10元买早餐的钱。于是,妞妞就不声不响的进去打游戏了。它闯了一关又一关……玩得天昏地暗,直到口袋里一分钱也没了,才想起上学。到了教室门口,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老师发现了小松鼠,严厉地问:“你为什么这么晚来?”小松鼠支支吾吾有气无力地说:“我发烧了,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了。”老师看了一眼小松鼠信以为真就说:“你进来上课吧!”这件事又被神通广大的玉皇大帝知道了,生气地想:这个小松鼠如此不懂事,无可救药,我一定要让它吃吃苦头。于是,玉皇大帝就派仙鹤警察把小松鼠妞妞贬下凡间。只见仙鹤轻轻一脚,妞妞就被踢下了凡间。从此,妞妞就在凡间过着艰苦的日子。
小松鼠在人间过着无依无靠孤苦伶仃的日子,这时它才醒悟过来,可惜已经晚了。这就是说谎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