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一片遥远的大陆上,居住着一个庞大的白象群。白象群的首领——大威统治着整个象群。大威强壮有力,可是他的女儿菲菲却十分瘦弱,各方面都比不上其他的小象。菲菲因此终日难过,十分自卑。
在大威的带领下,白象群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五个春秋。这一年夏天,天气格外炎热,整日里烈日高照,连着好几个月都没有下雨了。一直养育白象群的白河已经干涸了,整个象群都只能去喝白象群领地里一条小溪里的泥水。可是,邻近的灰象群也到这条小溪里来争抢水喝。为此,灰白两个象群常常发生矛盾,甚至大动干戈,打得不可开交。眼见着可喝的水越来越少,争斗逐渐升级。大威想:这样下去,我们两个象群都要面临灭绝的威胁了。看来,只能去迷失森林取回象征象族最高权力的皇冠,制止争斗。可是,必经之路——龙之峡道路极其狭窄,谁又能顺利地穿过它呢?大威想来想去,只有自己最瘦小的女儿——菲菲才能通过。可是菲菲那么瘦弱,她能行吗?可他转念又一想:现在也别无他法,只有一试了。再说,菲菲也应该去锻炼,只有经得起困难的考验,将来才能成为一头真正的白象!
第二天一早,大威把菲菲带到了迷失森林的入口——龙之峡前。龙之峡是两座大山峰中间一条很窄很窄的裂缝,大威仅仅能够伸进自己的鼻子和脑袋。大威用长长的鼻子轻轻地抚摩着菲菲的头,温和而又严肃地对她说:“菲菲,前面就是龙之峡。你要走过这条龙之峡到达迷失森林。在迷失森林里有一座盘龙山洞,山洞里有两条巨龙,他们守护着我们象族最高级的皇冠。你要去取回皇冠,拯救白象族!这里有张寻宝图,你按照这张图,就能找到去盘龙山洞的路。孩子,这一路,你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别怕,勇敢地向前走!爸爸相信你一定可以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听了爸爸的话,菲菲鼓起了勇气。她心想:为了白象群,我一定要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不辜负爸爸的希望!大威从自己的背包里取出旧得泛黄的寻宝图,菲菲庄重地接过来,把它卷好,系在腰上,挥挥手与爸爸告别,坚定地向峡谷走去。
(二)
菲菲寻宝记
龙之峡道路果真非常狭窄,菲菲也只能勉强挤过。两旁突出的岩壁摩擦着菲菲的皮肤,她感到疼极了!但为了拯救白象群,菲菲忍住疼痛一步步艰难地前进。
走着走着,一块大石头突然挡住了菲菲的去路。菲菲试了好几次,都没能过去。这可怎么办?菲菲急得差一点哭起来。这时,菲菲想起了爸爸的叮嘱:遇到困难,别着急,多动脑筋想想办法。菲菲静下心来。她环顾四周,只见岩壁上垂下好几条藤条。她灵机一动,抓住藤条,顺利地跨过了大石头,来到了迷失森林。(三)迷失森林广阔无边。菲菲走了一天一夜,又累又饿。这时,她看见草丛里有一个红色的东西,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个装满红色液体的小玻璃瓶。菲菲渴极了,她迫不及待地打开瓶盖,一口气就把红色的液体喝光了。喝完一看,啊!自己竟然变成红色的四不象了!菲菲吓了一大跳。这时,菲菲又发现了一个装着紫色液体的小玻璃瓶,上面写着:“喝我吧!”菲菲想:说不定这个瓶子里的水能让我变回去。于是她不假思索地拿起瓶子,把紫色的液体全喝了。没想到,菲菲又变成了紫色的四不象!
这下,菲菲急得团团转。她想:完了,这个怪模样怎能拿回皇冠呢?忽然她听到一声“哎哟!”。菲菲向四周看了看,什么人也没有。这时,从地上又传来了一个细小的声音:“你踩到我的腿了!”。菲菲连忙抬起脚,一看,原来是一只红色的七星瓢虫。菲菲连忙说:“对不起!我刚才没注意到你!我不小心喝了红色和紫色的液体,变成了现在的怪模样。你知道怎么样才能让我变回原形吗?”七星瓢虫告诉菲菲:“你只有采到迷雾沼泽里生命树上的生命果才能变回原形,生命果还能起死回生呢!但是生命树一千年才开一次花,八千年才能结出生命果呀!而且迷雾沼泽里白雾笼罩。我的一位朋友就死在那里,我劝你最好还是别去了!”菲菲坚定地说:“谢谢你的好意,瓢虫先生!但我一定要去取回生命果,变回原形。因为我还要去取回皇冠,拯救白象群呢!”七星瓢虫无奈地说:“看来你是铁了心要去了。那好吧,我陪你一起去。”“好的,快爬上我的肩膀,我们马上就出发!”
(四)
在七星瓢虫的指点下,菲菲来到了迷雾沼泽。迷雾沼泽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雾,几乎什么也看不到。一阵风吹过,无数的黄叶从沼泽边上的树上飘落下来,被风吹起的小石头掉进沼泽,立刻就被吸了进去。七星瓢虫指着沼泽中央的一棵参天大树,小声地对菲菲说:“那棵就是生命树了!”
菲菲看着那些滚动的泥浆,一边卷裤脚,一边想:为了拿回皇冠,我一定要闯过去。菲菲小心翼翼地试着迈出第一步,没有沉下去。接着,菲菲迈出第二步、第三步……所幸每一步都很顺利,脚下都很结实。眼看就要到达生命树下了,可是突然,菲菲一脚踏空,陷进了沼泽!七星瓢虫见状立刻从菲菲肩膀上飞起来,去找朋友们来救援。
过了一会,从沼泽外面浩浩荡荡飞来了一支瓢虫大军。他们在七星瓢虫的带领下,争先恐后地咬住了菲菲的长鼻子。“一……二……三……拉!”瓢虫们齐声喊着响亮的口号,一起用力把菲菲往上拖。经过瓢虫大军的奋力救援,菲菲终于被拖出了沼泽。菲菲躺在生命树下,鼻子里流出了鲜红的血。鲜血流进了生命树,奇迹发生了!生命树一下子结出了三颗血红血红的生命果!菲菲赶快用鼻子卷下一颗生命果吃了下去。一瞬间,她的伤口全部愈合了,她又变回了可爱的小白象。她卷下另一颗生命果送给瓢虫们,卷下最后一颗生命果,小心翼翼地放在背包里。瓢虫们叼着属于自己的生命果,簇拥着菲菲快乐地离开了迷雾沼泽。
(五)
菲菲告别了瓢虫们,继续寻找盘龙山洞。她按照寻宝图上的标记,来到了盘龙山洞的洞口。菲菲从一条巨型石龙的口中进入了洞穴。洞穴里潮湿阴暗的,只有一线阳光从石缝中透进来。菲菲看见山洞里有一个莲花池,象族的皇冠就摆在池中央最大的一朵莲花上。菲菲激动地奔向皇冠,却忽然被不知名的东西绊了一跤。菲菲爬起来,定睛一看,天啊!绊倒自己的居然是一条金色巨龙的一个爪子。巨龙被吵醒了!菲菲害怕极了,但她并没有忘记自己的任务,她用细小但坚定的声音说:“我是白象王的女儿菲菲。我是来取象族的皇冠的。”金色巨龙生气地吼道:“皇冠可不是你随便可以拿到的!”菲菲问:“那您怎样才能把皇冠交给我呢?”“除非你能救活我的弟弟!”金色巨龙指着一条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银色巨龙说。
菲菲看了一眼银色巨龙,对金色巨龙说:“没问题。我可以救活他!”菲菲飞快地从背包里取出最后那颗生命果,掰开银色巨龙的嘴巴放了进去。过了一会,银色巨龙慢慢地苏醒过来,奇迹般地站了起来。金色巨龙看到弟弟又好端端地站在自己面前,激动得与弟弟久久地拥抱在一起。
金色巨龙为了感谢菲菲,亲手把象族最高级的皇冠戴在了菲菲的头上,对她说:“这个皇冠只属于善良、勇敢和努力拼搏的人。”巨龙把菲菲驮在背上,飞上天空。他们飞过迷雾沼泽,飞过迷失森林,穿过龙之峡道,飞回了白象群的领地,来到了灰白象群争抢水源的地方。
(六)
看到菲菲头上的皇冠,灰、白两个象群立刻停止了战争,一起向皇冠跪拜。大威激动地走上前,紧紧地抱住菲菲,不住地说:“好孩子!好孩子!爸爸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办到的。你真是一个勇敢的好孩子!”
巨龙从嘴里吐出一股清泉。清泉水落到白河里,白河又像往日一样奔腾起来。“啊,有水了!有水了!”群象欢呼起来。看着欢呼雀跃的象群,巨龙微笑着腾空而起,从山颠向远方飞去。两个象群也和好如初。从此,菲菲变了,变得自信快乐了。她和爸爸大威在象群里幸福地生活着。她也终于明白了:体型上的弱小并不可卑,只要勇敢、自信、坚强,就是一个真正的白象战士!
本文关于菲菲寻宝记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关于菲菲寻宝记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菲菲寻宝记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