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600字作文
放学回家,我急忙邀请爸爸妈妈去堆雪人,爸爸妈妈也欢快地答应了,去堆雪人喽!我先在雪地里轻轻的捧起一把雪把它捏成一个小雪球,然后我把小雪球放在地上滚一滚,小雪球越来越大了,接着再做一个比它小的雪球当做雪人的头,该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和嘴巴了,让我想想用什么做呢?眼睛吗?用两个小黑球,鼻子就用胡萝卜吧,嘴巴呢?干脆就画一个吧……雪人做好了!我把我的帽子戴在了它的头上,看着做好的雪人,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们围着雪人唱呀跳呀!白色的世界里充满了我们的欢笑!
我爱这下雪天,因为她无比美丽、因为她充满欢乐,也因为她孕育无限的生机!谁不爱这美丽的、欢乐的、充满生机的世界呢?
二:我爱家乡冬天的雪
一年有生机勃勃的春天,有百花争艳的夏天,有过果实累累的秋天,也有粉妆玉砌的冬天。而我最喜欢冬天,但那洁白的雪更是美丽迷人啊!
不知不觉中,冬天到了。早上一阵“下雪了!下雪了!”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急忙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世界,一片片雪花轻盈盈慢悠悠地像仙女一般从天空飘落下来,我开心极了!洁白的雪花落在地上,落到树上,落在屋顶上,到处一片洁白,多美的雪啊!我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跑出院子,伸出小手,雪花落在了手心,感觉如同走进了仙境一般。一场大雪过后,落光了叶子的杨树上,好像穿了一身银白的衣裳。我回到屋子里继续观雪。
雪下了一上午了,都没停,在家有些坐不住了,我拿上相机,到雪地里踏雪去,出了家门,一股风轻轻吹过,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雪,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在照完相回来的路上,已经有人堆起了雪人,胖胖的雪人还带了个绿帽子……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村庄仿佛披上了华丽的银装,房屋、树木都铺满了层层白雪,雪花儿闪着银光,显得很刺眼。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随后留下了一串串清晰的脚印。我突然灵机一动,何不抓住大好时光去乐一乐呢?于是,我把认识的小伙伴一一喊出来,原来他们和我一样早有准备,“堆雪人、打雪仗喽!”我们在雪地上尽情地追逐着、嬉戏着,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小区里。
我爱家乡的冬天,更爱家乡冬天的雪。
三:冬天的雪
早晨,我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呀!只见窗外白皑皑的一片,我惊奇地抬头一看,原来下雪了。瞧,鹅毛般的雪花飘落下来,美丽极了。我高兴地想:可以玩雪咯!
对雪的向往驱使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被完毕后,我走出了门。哇!多么美的雪景呀!地上是一层厚厚的雪。白色的雪花在天空中跳着‘迪斯科’,踩在雪上,软绵绵的,像一块万丈雪白的地毯。走出院子来到大街上,只见公路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非常光滑,往来的汽车像戴着雪白的帽子,没了往日的威风小心翼翼地向前驶去。路旁的树枝像被精心打扮了一番似的,枝头挂着晶莹的冰柱,犹如带着一串串珍珠项链。树枝,树叶上都裹着一团团白雪,好似盛开的花儿。这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人们呢?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围巾和帽子把自己全副武装,像企鹅一样摇摇晃晃的,脚踩在厚厚的积雪上,‘嘎吱嘎吱’的这声音像在提醒人们轻点轻点,别把我的衣服弄脏了。飘舞的雪花像调皮的精灵,有的钻进人们的耳朵里,有的却飞进人们的嘴里,还有的挂在人们的眉毛上不走了。虽然如此,可人们仍然热情不减,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铲子堆起了雪人来,瞧,尽管手冻得通红,可快乐还是战胜了寒冷,人们依旧兴致勃勃。
虽然大雪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它可以冻死害虫,俗语说:瑞雪照丰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农民伯伯在梦里也会枕着馒头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