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700字作文
落叶沙沙的声音传入我耳畔,秋天来了。秋天是个复杂的季节,人们常常会因硕果的喜悦而忘了落叶的悲伤。
没有春天的繁花,没有夏天的荷花,没有冬天的红梅,秋天显得尤其的单调。我愿在公园任何一处没有人的小道上,坐在树下,捧着一本书,倒也有些诗意。不由得想到了老师唾液飞扬的样子,苦口婆心的劝说。说者有心,听者无心,又有何用?现在的我显得格外的轻松。有时也会想想五年多的小学生活我又成长多少呢?
落叶沙沙响,把我的思绪给拉了回来。不知为何,比起丰收的喜悦我更爱落叶的悲伤。泛黄的树叶一片又一片地落下,无奈地归根,报答哺育它的大树,这再想想又何尝不是件好事呢?悄悄捡起片树叶夹在还未看完的书里,嗬,这书签倒是免费的,秋之哀思,谁又会懂?凄凄的声音让我心里多了分惆怅,泛起淡淡的忧伤。
六年的小学生涯,屈指算算,还剩几日了呢?分别前的我们好像又没有想象中的压力与忧伤,倒添了几许疯狂。又不能总沉浸在悲伤之中,但又能如何?百花调零,只剩下那孤伶伶的菊花始盛开,红红的苹果摇晃在树上。
往其他地方走走,漫步在古典的桥上,一望无际的河依旧是波光粼粼,河中却什么都没有,显得有些死气沉沉,清新的空气让我猛吸了几口。漫无目的的走着,思想却依旧停留在落叶飘落的场景。不知为何,作文里总喜欢惨杂这一丝悲伤。这人生倒也是杯苦咖啡,初喝时觉得苦,慢慢品尝会找到那一份甜。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相信你对这句话也不陌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啊,花有重开日,可这花还是昨日的花吗?不,永远不会。在落叶下的我倒容易想太多东西,思索太多无用的东西了。
花落去,无奈叹;落叶飘,怎奈何?落叶的悲伤我还是喜欢,每每到了秋天,总会到树下走走,思考些根本不是我们应该想的东西。
秋
俗话说“金秋九月”,但到了现在叶子仍绽放着自己的“青”春活力,有的前期精力旺盛,使得未苍颜黄面时就已经亲吻大地了。
早上,阳光吝啬他的光热,让人们知道季节的变化和他的能力,随着宇宙公告别的人越来越多,他也知道他的目的达到了,却害羞起来,脸红扑扑的发热。此时他便以超乎常人的交际能力,呼叫了我行我素的风,好心的风帮他叫来了阴晴不定的云帮他遮住了他的面容;又以相生相克之法帮他降温。有人欢喜有人忧:太阳是十分开心;而不听大树劝告的叶子们拼命地与风对抗却一一败下阵来,树木坚强的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却最终敌不过风的愤怒。他看着满地的“尸体”却无法改变。他有自己的责任,不能超出自己的责任范围。
踏着落叶步入校园;看着纷飞的落叶;听着大树的哭泣……一切都显得太过悲凉。
生机勃勃的大地最终被覆盖,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荒野。然而,世事无情一片片落叶被聚集在一起,被大火焚烧。他们想留下清白在人间而尽情散放自己的流光溢彩而最终只剩下一片灰烬。他们最终抵不过命运的安排。
假若你是纯洁无暇的云彩,请不要渴望天空的深沉;假若你是深沉的天空,请不要渴望无边无际的大海;假若你是无边无际的大海,请不要渴望生机勃勃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