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天的600字作文
我满怀着好奇的心情,想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春天。远处的群山不再灰暗了,放眼望去,一片苍翠,这儿的小草一片片,那儿的一簇簇,很娇嫩,很可爱,很葱绿。那边还有几行果树,相信过不了多久,杏树就会变得粉红,梨树就会变得雪白。
不知是什么,促使我情不自禁地嗅了一下。呀,这淡淡的清新的空气——春天的气息!
春天来了,大地上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美好春天,让我们一起去播撒希望吧!
春天的发现
今天课间,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校园里寻找春天。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操场上,顺着老师手指的方向,我们看到紫叶李就像一群穿着洁白婚纱的美丽新娘高雅地站在操场的南侧,默默地点缀着我们的校园。走近了看,紫叶李的花瓣洁白如玉,害羞地躲藏在枝丫中、叶子后,像含羞的小姑娘一样,亭亭玉立。看!那儿有独自绽放的,也有三五成群的。这些一簇簇的花朵中间还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有的歪着脑袋冲你傻笑,有的拼命地踮起脚尖调皮地探出头来,好像一定要和小伙伴们分出个高低。下雨时,花瓣纷纷落下,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飘落在草地上,草地也因有花瓣的衬托,而变得愈加美丽。
老师又指着一片金黄色的花丛,对我们说:“这叫连翘。”我心想:这不是迎春花吗,怎么说是连翘呢?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哦,我明白了,原来迎春花有六个花瓣,而连翘花只有四个。连翘花就像一个个小喇叭,鼓足了劲在拼命吹奏着生命之歌。
再往前走,我们又到了一片像大蘑菇一样的小叶女贞那里。小叶女贞的老叶子摸上去就像绒布一样光滑,新吐出的叶子嫩绿嫩绿的,非常美丽!
后来,我们在草地上又发现了一群正在搬家的小蚂蚁。其中,有两只小蚂蚁相互地碰碰触角,好像在说:“这个洞很合适,可以把东西搬进来了。同志们,加油呀!”还有一群小蚂蚁刚刚找到一块儿诱人的饼干,正要和大伙儿一块儿分享呢!
啊!春天的校园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