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400字精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春天一到,大地复苏,桃花盛开,春水流淌,万物生长。万里无云的碧空,鲜嫩的柳丝,欢快的大雁,碧绿的芳草,鲜艳的花朵,全部都不约而同地现身于春季,成为春天里又一道亮丽的风景。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绵绵,轻得像雾,薄得如纱,地唱着春天的赞歌。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乐,引人遐想的意境,犹如潺潺的清泉,融进大地,融进春天,融进每个人的心灵。
大地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空气中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暖意融融的春天,向人们诉说着:“大地不再寒冷,大地的一片死寂已经成为了一片生机勃勃,光彩夺目,春意盎然的大好乾坤!”
春天一到,各种奇花异草,陆陆续续地迎着春风盛开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迎着鸟叫突出了嫩芽……
在春天中,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滴滴答答的春雨声,哗啦哗啦的流水声,呼啦呼拉的风吹声,仿佛各式各样的音符,一起异口同声的称赞春天:“好一个美好的春天!”
二:我心目中的春天
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春天,而且每个人的春天是截然不同的。而在我的心目中,它是生机勃勃的。我喜欢感受夏雨般的如诗般图景,金秋雅然的萧瑟,冬日满地的白雪,然而,我还是最爱春天、最爱沐浴春天的风。春风悄悄的来,它吹走了冬日严寒,吹溶了大地的厚雪,春风吹进了田野,吹醒了大地万物。
漫步田间,想象青青的禾苗,农民们憧憬着丰收的未来,期望生活更上一层楼。春风吹过,飘来阵阵欢声笑语。听,小鸟枝头哼小曲!看!青山屹立显威风。嫩枝婆娑起舞,柳絮团团飞扬。细闻潺潺流水,巧现游鱼细石。
春天是一支浩浩荡荡的正义大军,一年一次来把寒冷禁锢的一切解放,春天是千千万万个能工巧匠,一齐来为我故乡装满,春天是一位伟大是母亲,细心地哺育万物成长……一天之时在于晨,一年之秀在于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给我们新的希望,让我们沐浴着春天的阳光,放飞追求理想的翅膀,在和煦的春天里自由自在的翱翔……
三:走进春天
夏,是活泼的;秋,是奔放的;冬,是豪爽的;唯独春是幽雅的。
春雨静静的,细细的。闭上眼,用耳去倾听,悄然无声;再闭上眼,用心去感受,哦,缠缠绵绵的;跑进雨中,伸出双手,触摸一下,痒痒的;缩回双手,摸摸头发,滑滑的。
春天美美的,鲜鲜的。春姑娘把“笑脸”涂花了,左看看,右看看,映入眼帘的全是绿色:近处的呈翠绿色,远一点的呈墨绿色,再远一点呈深绿色,这层层叠叠的绿交叉在一块儿,绿的发光,绿的鲜亮。满眼的绿色衬托着美丽的花儿,五颜六色,五彩缤纷。有叫得出名儿来的,也有叫不出名儿来的。
春天香香的,甜甜的。瞧,那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衣仙子是谁?哦,是美丽的蝴蝶!她们正在芬芳的花丛中嬉戏,花朵中映出她们甜甜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