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的危害作文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乐逍遥。一同前去看烟火,烟火危害谁知道。
我出生在祖国的北方,在那有个叫嫩江的小县城是我的家乡,那有山又有水,还有许多矿产资源。在这里,每年的正月十五,我们全县大部分人都会来到江畔公园来看烟火,江畔异常热闹。
一个挨一个,我也来到其中,经过几番努力,我终于挤到了前面。不久烟火开始放了,之间一个个火球如离弦之箭从箱子中窜出,开始形状宛如仙女的丝带,慢慢的变成了狂舞的金蛇,后来成了五颜六色的十字勋章……形状我在也数不过来了,只见天空已经被烟火照亮了。大概过了30分钟江面上三个v那是凯撒大帝写的代表胜利的3v文书,烟火演出就此结束。
人们开始往回家的路走去,刚才还人挤人现在就寥寥无几了我未离去,望着眼前的炮竹残骸一个接一个,他们光彩了,因为放射了美丽的火花,但他们并不知道他们所照成的危害,据了解据了解,爆竹的主要成分是黑火药,点燃后会产生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及金属氧化物的粉尘,这些气体对呼吸道及眼睛都有刺激作用,烟花爆竹燃放后产生的烟雾会十分呛人。根据首次开禁的监测结果表明,在燃放烟花爆竹时,监测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总悬浮颗粒物4项污染物浓度普遍高于本底值,这说明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污染还是相当严重的。
因为过年放炮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我无权阻止但我希望有关人士能尽快研制出污染少的炮竹。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爱护它。请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力量小,因为只要大家一起来。珠穆朗玛都给倒。
燃放爆竹烟花的危害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吗?我想你们应该不知道吧!燃放烟花爆竹的启示对人来说是很大的危害。不,甚至对小动物们、对我们现在生存的地球来说也是极大的危害,而且这也是一种浪费。
某地的陈先生带着一家人去燃放烟花爆竹,本来一家人去的时候是高高兴兴的,走的时候确实悲伤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陈先生一家人燃放的烟花爆竹居然不是飞上天,而是在原的爆炸。这是陈先生双眼受伤,后来经抢救保住了双眼,但四肢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就因为燃放烟花爆竹不北京2005年受伤551人;2004年受伤667人,死亡5人;2004年发生火灾378起;2005年发生火灾270起。还有上海一间野生动物园,一只母狮和一只母虎同时生下了一只狮子和一只老虎,可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母亲们都无法不予好孩子们。
这难道还不够多吗?这还不足以表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吗?还不仅是这样,燃放烟花爆竹也是一种浪费,大家想一想,在白鹅潭燃放20分钟的烟花就要花费几百万,你说,几百万能挽回多少人的生命,能让多少孩子重返校园?这些钱为何不捐给希望小学呢?
人类们,觉醒吧!不要因为一时的欢乐而破坏了某些东西、某个角落啊!火是无情的魔鬼,它烧毁了许多东西,吞噬了许多生命。我们不要再乱玩烟花爆竹,不要再让生命被吞噬掉,不要让我们的祖国被吞噬掉。人类们,觉醒吧!
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
前几天,从新闻上了解到北京发生了大气污染事件。其中有部分原因说是燃放烟花引起的。看了后不禁让我心里有些不解:难道燃放烟花真的会对环境有危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