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夏天,有阵阵凉风送来初夏的味道,这是专属的夏天的风。
我趴在二楼的窗台上,看下面来来往往的行人,等着那个叫我姐姐的男孩来拿我许诺的糖果。等我跑下楼的时候,他站在楼下,穿着白色短袖,留着寸板头,干净整洁的样子。当我站到他面前的时候,发现在女生中我引以为傲的身高,也只能到他的肩。一想到我有这么“大”的弟弟,我的脸“刷”地就红了。我低下头,把糖果递给他。
初夏的风,将梧桐树上毛绒绒的东西散得到处都是。
我们就这样顺风顺水地走了下来,打打电话,聊聊天,一起到处走走。说不上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却有吃过甜点后丝丝余味的留恋。
那么,我喜欢上他了吗?我就这样反反复复的问题。那我又喜欢上他的什么?高大清瘦?沉默缄言?简单的寸板头?或许,仅仅是他符合我的审美?
后来,我才看到这样的一句话:“我爱你”的意思是,你是如此的优秀,以致于配得上我的爱。当然,这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
他的确是个单纯干净的男孩,有个简单的三口之家。从小到大,没有什么大事,也没多大的成功,平平淡淡的,就晃到大学了。要说有什么挫折,那就是高考吧。第一年高考没过二本线,不甘心,第二年刚过了二本线,所以还是到这儿来了。
我记得,那是我们坐在操场的水泥地上,有黑色的风到处追着跑,有路灯委婉地低下头,撒下一片微黄的清辉。我听到这话就轻轻地笑了。是啊,总觉得最初的不是最完美的,最美的风景都在后面。都在说,不到黄河不回头,即使到了黄河又能怎么样呢?
他也是个实在内敛的人,站在我们女生宿舍楼底下他都会不自在,别人的一两句调侃都会脸红。我想,他可真是个宝;我想,我捡了个宝。想到这里,我就会偷偷地笑出来。
可是,可是我和他是不一样的。父母在我初中的时候就分居了,后来一直跟着母亲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高中是最最困难的时候,高二的时候连学费都没有钱交。最后校长同意让我留下来,却没有我的书,因为我没有报名。那一学年的书都是我自己跑遍大街小巷,新华书店,群益书店,大大小小的书店,连旧书店都跑遍了,才凑足了几门主要科目的教材。现在,有时无心地翻出那年的课本,都是残缺不全的,就像我的过去,残缺不全,无从拾起。
我曾以为,连那样的大伤大悲都经历过了,我还会怕人生的大风大浪吗?我以为从前的那些伤痛都留在我生我长的那个城市,结了痂,甚至连痂都被我扔在那里。而我,希望可以走得够远,可以让我忘记那些伤,可以让我不见黑色的痂。所以,我在新的城市,新的学校,努力得活得五光十色的,我要狠狠地生活,把我没有笑容的那段过去都狠狠地补回来。
我以为那些伤会永远湮没在没有时间的风尘中,过去会永远过去。可是,某一天,我看见他那一段简单却纯净得如婴儿般恬美的过去,我为自己破破烂烂不堪回首的过去感到无比的羞愧。每个女孩都做着灰姑娘遇到王子的美梦。可是,前提是灰姑娘变成公主了。童话里的结局永远是,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现实是,我只是个灰姑娘,我要是变不成公主怎么办?而破碎的家庭却只是巫婆永远的诅咒,我,真的是无能为力。
朋友说,看来你是在喜欢他了,否则,你不会在他面前那么在意你的过去。
武汉的天气渐渐开始浮躁起来。沾胭的荷也亭亭玉立了。
只有晚上,还会有夜如凉水的清新。我喜欢在清爽的夜里到处晃荡,买点时令的水果,害羞绯红的桃子,一半青涩一半酡红的李子,以及大红喜庆的西红柿,然后匀出一份给他。我站在他们宿舍的树下,等他下来。路灯将茂盛的叶子的斑驳打在我身上,有微微风来,它们就在晃晃悠悠。
现在想年来,那时的风肯定是微曛的,那时,那棵树下的少女的心也是微曛的,
他往往会问为什么,为什么要待他那样好。我一点一点地低下头,不由得轻轻地笑了。难道对一个人好就一定要有理由吗?难道喜欢一个人就有一定的理由吗?但那时侯的我,却一定是幸福的。至少我站在对岸,曾经那么虔诚那么专注地守望过我的爱情,我的幸福。所以想紧紧地攥着这份幸福不敢轻易松手。可是,往往握得越紧就越容易失去,靠得越近就越容易伤害。
殊不知,爱情往往与幸福无缘。
那时,梧桐树的树干上的枝开始破裂,出现一道道口子,然而风干的树皮便大块大块地褪掉。据说,这个有个美丽的名字,叫美人脱衣。明明是这样的伤感,却把它修饰得如此美好。
渐渐地,就淡下来了,相互远离,就像当初两人相互靠近一样。他总说我很忙,我们要复习,我们要考试了。于是,很多的夜里,我一个人在外面游荡,一个人坐在图书馆前高高的台阶上默默地看着孤单的月亮发呆。
夏天的风【精选】
终有一天,他说,算了吧,就这样吧。我的心狠狠一缩,泪就下来了。那时侯,我们已经放假了,我在那个伤我最深的城市,又加上一道伤了。我就想,你伤我这么深,我再也不要回来了。
回校后,发现有清冷的秋风已经将白杨树上黄叶给删减干净了。
于是想,那个如同美丽邂逅的初夏的风,即使再令人留恋,也已经说再见了。对了,再见,再也不见。
关于夏天的风【精选】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作文内容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