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在这风和日丽,艳阳高照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欢聚。
与身边的校园要挥手告别了,纵然,有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对母校的眷恋之情。相信同学们,你们的感受也与我一样吧。从入学到现在,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校门口的那棵樱树和边上的那棵小树。那小树是我在一年级时亲眼看到门卫老伯伯种下的,现在,它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而樱树则见证了它的成长。我们就好比是小树,而校园是樱树,不是吗?
看着眼前校园的一切,是那么熟悉,不禁又勾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二年级的那个“六一”儿童节,学校的操场仅有如今的三分之一,地面不是塑胶而是水泥,由于拍卖会过于拥挤,我被同学挤倒了。只听见“嚓”的一声,我跌倒在了水泥地上,当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时,发现左膝上的皮已经磨破,血很快流了出来,我慢慢地向教室走去,疼痛继续蔓延着。这时,很多同学见了说:“逗,怎么了?”“哎呀,你膝盖磨破了,逗,怎么搞的,给,纸巾,先把伤口周围的石子擦掉吧!”“哦,快去卫生室!”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关切地问着我。后来,我被一群好心的同x学架着胳膊去了卫生室,徐老师仔细地帮我清洗伤口,上药水,我疼得呲呀咧嘴地想哭,同学的安慰使我忍住了泪水。虽然下午不能去活动了,只能留在教室里,但我的心依然是充实的、快乐的!
记得一年前的拔河比赛,在最终的决胜局时,我们第二局败给了力量悬殊的种子队选手_501班。什么?我们失败了,这是我们三班拔河比赛中遭遇最大的挫折,因为,我们从未被打败过,当时的局势非常的紧张,一比一平!我们打成了平手,最后一局定胜负!我们一开始时毕竟有些难过,导致力量有些减退,但是一想到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便再次信心满满,精神抖擞地上了“战场”“加油,加油!”曹老师带领着拉拉队员在一旁为我们呐喊助威,我们咬紧牙关,拼尽了全力,好!绳子已经在向我们这边移动了,幅度越来越大了,随着裁判一声哨音,对方的绳子一松,我们全倒下了。“胜利了,胜利了!“我们躺在地上欢呼:”“五连冠,五连冠!”曹老师更是激动得满脸通红。是的,我们经过一番波折最终靠实力再次夺魁!
那套集体舞的服装,我始终把它挂在衣柜最显眼的地方,因为它见证了集体舞全校第一的成绩!
小学生活的往事历历在目,每一抹都是我们记忆蓝天中别具一格的云彩。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即将告别小学的师友,迈入中学的大门,告别童年的幼稚与天真,走向少年的懂事与成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拥住这珍贵的童年,锁住这美好的情感,珍藏这永久的记忆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