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荣幸地成为了附外的新生。八月中旬,我参加了一次入学前的军训,这次军训不仅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怎样面对困难,同时也让我尝到了酸、甜、苦、辣的滋味。
酸
这是我第一次军训,同时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独立生活,心中未免有些激动,军训的第一天,父母帮我办完手续后,我草草地与他们道了别,然后便连蹦带跳地来到了这个陌生的环境。我的班主任姓龚,是一个年轻的女老师,她一边替我们安排寝室,一边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新生的要求。整个上午我都是在兴奋中度过的,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晚上。我回到寝室与陌生的同学交谈了起来,我只顾着说话,忘记了洗衣服与整理内务。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已经是晚上九点五十分了,我才记起要洗衣服。这时,我心里突然一愣:糟糕,我还不会洗衣服呢。我只好把衣服泡在水里学者妈妈以前帮我洗衣服的样子,在水里胡乱搓洗。可是,我洗得既不干净,也不彻底,最后,我只得将就地把衣服挂了起来。出了卫生间的门一看,那里新帖了一张白纸,我走过去一瞧,原来是寝室的要求。“被子要叠成方形,枕巾要放在枕头的正中央,蚊帐要夹好,床底不能有絮状物……”。我当场就晕了,看看我的床,没有一样是合格的,我只好手忙脚乱地整理起来,往后的几天里,训练把我们弄得腰酸背痛,可是回到寝室,却仍然要整理内务,渐渐地,我开始回忆起在家的美好时光,一种莫名的想家感油然而生,只觉得鼻子一酸,眼角湿润了。
辣
“严师出高徒”。我们的成绩离不开教官对我们一点一滴的教导与批评。军训期间,太阳特别的毒,特别的辣,热得让我们感觉似乎有些喘不过气来。我们就在烈日下训练,常常有些同学会抵制不住其它的诱惑,这时,教官会毫不留情地对他们进行严厉的批评,教官的嗓音不高,但却往往让我们听了后不寒而栗,并引以为戒。记得有一次,我在站军姿时,有一只小昆虫飞到了我脚上,我下意识地抬了抬脚,不料,教官锐利的目光很快就发现了我,我赶忙站好,可是却来不及了。只见教官用手指指着我大声叫道:“那个同学,你干什么?出来跑步!”我只好受罚,沿着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跑着跑着,我开始恨起教官来,恨他的严肃,恨他批评。直到有一天,我才真正明白了教官的良苦用心,体会到了教官的用意。总的来说,教官的批评就是辣的滋味,但是在这个滋味的后面,却有着教官对我们深深的爱。
苦
军训少不了吃苦。早晨,天还没有大亮,天色灰蒙蒙的。“一、二、三、四……”突然,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打破了校园的宁静,我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吵醒了,我一边揉着惺忪的眼睛,一边闻声望去。只见教官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在晨练,我突然记起六点二十分还要集合,便草草穿好衣服下楼集队。今天的任务不多,但是十分艰难。第一节课是站军姿,这是需要毅力的。教官把站军姿的动作要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我们,然后便把我们带到烈日下练习军姿。太阳光刺得我们睁不开眼睛,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不一会儿,大家的额头上都布满了汗珠,过了许久,教官才让我们稍微休息,喝口水,喘喘气。第二节课是室齐步行进与立定。刚开始,我们走得十分糟糕,整个班就像一盘散沙。经过教官的再三点评后,我们才勉强过关……,一天下来,大家都筋疲力尽,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那叫一个累啊!一个苦啊!
甜
军训毫无疑问就像我的噩梦,不过这个梦却渐渐地吞噬着我的脆弱、娇气,我渐渐地变得坚强,显出阳刚之气了。军训虽然苦,虽然累,但它的好处却很多。几天后,我发现自己变得更坚强了,更加能吃苦了,生活能自理了,学习也越来越勤奋了。军训让我变得更加上进,更加积极,更加勇敢与自信。以前,我遇到困难是总会退缩,现在,我会毫不犹豫地迎难而上,许多问题也就会迎刃而解。军训过后,我和老师、同学们的距离也拉近了,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同学们也会十分热心地帮助我,我不再感觉孤独、寂寞,我真为我拥有这些朋友而高兴。军训的滋味真是用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啊!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现实生活就像一杯茶,只有先尝到苦,才会最后尝到甜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