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聚会作文
时间,一分一秒,一点一滴汇成了浩瀚的历史长河。那么在20年后的在聚会,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
20年后的聚会作文600一
今天是2030年9月1日,我们全班同学约定到我们的母校——邱金元纪念小学的礼堂里聚会。吃过早饭,我驾驶着私人飞机来到我们的母校。
一踏进礼堂,我便看到了一块黑板,上面写着“六(1)班同学聚会”,接着我又看到了许多以前的同学。忽然,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转过身去,原来是五位穿着华丽的短发女士,她们笑眯眯的看着我。我愣了一下,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嘉婕,佳妍,芷琼,彩璇,雨恬,真的是你们吗?”“恭喜你,答对了!”她们异口同声地说。
嘉婕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教师,培养出了成千上万名好学生,你们呢?”听了嘉婕的自我介绍,芷琼迫不及待地说:“我已成为了一名护士,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许悦,你呢?”芷琼问我,“我是一名作家,前几天,我写的小说刚获奖。”我说完,彩璇便说:“我当了一名主持人,今年的春节晚会将由我主持。”雨恬说:“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已设计出了冬暖夏凉的衣服!”“我目前是一位舞蹈家,刚办了一个舞蹈班,欢迎你们来学习。”佳妍说着,跳起了芭蕾舞,我立即按下音乐按钮。佳妍跳完后,我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这时,我们当时的王老师和陈老师来了,我们立即对老师说:“老师,您好!”王老师兴奋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现在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各有所作为,老师真替你们高兴!”陈老师拿起麦克风,深情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相会!”
20年后的聚会作文600二
“再过20年,大家来相会”,这是我们上大学时学唱的一首歌中的歌词。201X年7月29日,我经历了一次。
那是1988年,那时我还在系里工作,学校规定青年教师都要带班,于是在代课的同时做了一个班的班主任。孩子们年龄还小,大多是初次离家,到西安上学,吃、喝、拉、撒、学习,都需操心。回想起来,和学生们在一起,学生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每一次集体活动拿上奖,都曾带给我欣喜,当然在一起时彼此之间也少不了发生过一些不快。做了两年的班主任,后来由于工作忙,我自己的孩子尚幼,顾此失彼,精力不济,终于还是辞去了班主任,该班半途交给了另外一个老师。心里终还是隐隐存有对这个班孩子们的一份愧疚。孩子们在学校时,尚常见面。毕业后彼此之间的来往就渐渐地稀了、少了,学校迁校后,与孩子们的交往基本断了。
转眼20年过去了。那天,班上的几个同学捧着一大棒鲜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邀请我参加他们毕业20年聚会,我很高兴地答应了。耽心许多人和事已淡忘,聚会时伤孩子们的心,于是便翻箱倒柜,试图找出一些当年的资料。别说,还真被我找到了一本做班主任时的笔记本,记录得还挺全的,班上孩子们的入学分数、籍贯、爱好、特长、学号、所住宿舍号、考试成绩、……等等,看着笔记本,当时的许多事一幕幕的又浮现在脑海中。人的大脑真是奇特,许多已经远去的事情,自己都以为完全忘记了,却常常会由于一点点相关的事情又重现,仿佛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二十年后的聚会非常成功。当和孩子们拥抱在一起时,我很激动,我知道,我忘不了他们。这二十年,在他们的生活中一定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彩虹,也有风雨,对我自己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与孩子们交谈得知,孩子们有的办企业非常成功,有的在政府机构任职,有的经历了坎坎坷坷终于事业有成,有的小富则安,有的平平稳稳,有的几经沧桑,还有一位看破红尘昄依佛门……看到当年稚嫩的学生如今已人至中年,成家立业,成为社会和家庭的栋梁,特别难得的是大家都身体健康,非常欣慰。
大家在一起忆旧,谈心,吃饭,唱歌,拍照,参观,一天的时间很快地就过去了,拉着彼此的手,虽不忍分别但终须分别,今后的路还须各人独行!
前面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你永远也不清楚,生命总是充满了未知,却又似乎是命中注定。这大概就是生命之所以精彩的缘故吧!祝福我的孩子们,愿你们今后的人生之路少一些坎坷,多一些平顺!保重!
20年后的聚会作文600三
时光飞逝,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是30多岁的人!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在二十年前,我们是师生几人相约在2029年9月10日相见,——也就是今天。我们相约在母校相聚!
早上,我吃过机器人佣人“吉姆”做的早餐后,就乘坐着我发明的“长江金星”飞船,准备到母校去了!
一下子,我就来到了阔别20年的母校。
一迈进校门,就发现教学楼,操场,老师们住的宿舍楼等建筑物都焕然一新,真让人大吃一惊啊!教学楼新添到十几层,除了一间间教室之外,还新添了几间实验室,音乐室,多媒体室……
当我走到3楼的时候,就看见了探险家苗洁,英语翻译家桂芬,设计师玉凤……“同学们都到齐了”桂芬大声说。可我觉得好像还有几个人还没来,就问:“咦,怎么好像还差几个人没到呀?”
过一会儿,3个妇女从4楼下来,后面还有我的好朋友——钰漫。我走上前问:“钰漫,这3个妇女是谁呀?”钰漫告诉我们:“这是我们小学的老师啊!难道你们不认识了吗?”说着,其中一个老师就说:“没想到我们这么年轻吧!我们是因为吃了钰漫发明的‘青春焕发露’才会变得这么年轻的。”“噢,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我们有的在走廊里有说有笑,有的在宽阔的操场上打球。看着他们那个活泼的样子真是让人笑破肚皮!
20年后的聚会将永远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