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丢手绢(二)】
暑假作文班的第一节课后,老师让我们写一篇记事的作文,可以写烦恼的事、悲伤的事、高兴的事、有趣的事。烦恼和悲伤的事我还没有,高兴和有趣的事倒是很多很多。到底写什么呢?
“丢手绢,丢手绢,轻轻的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打电话,快点快点捉住他,快点快点捉住他,快点快点捉住他”。一曲欢快的儿歌,把我的思绪带回了离别多年的幼儿园。
幼儿园的趣事可真多。我感到最有趣的,就是老师带领我们做的“丢手绢”游戏了。
这个游戏的规则是:所有参加游戏的小朋友都手拉手的蹲在地上,围成一个大圆圈。由一个小朋友拿着手绢绕着圆圈外面跑,趁哪位小朋友不注意,就把手绢丢在他的身后,他发现后就拿着手绢去追这位丢手绢的人,追上了,就由丢手绢的人表演一个节目,追不上就自己表演一个节目,然后表演节目的人再接着去丢手绢。
每次做这个游戏,都是由又高又瘦的张明明来做第一个丢手绢的人。游戏开始了。只见张明明把手绢揉成一团,紧紧地捏在手里,双手背后,绕着场地不停的走着。在场所有人的眼光都在紧张地注视着他,生怕他把手绢丢在自己的身后。突然,张明明趁小胖子王浩不注意,把手绢放在了王浩的背上。王浩一点也没有察觉,周围发现的人都在看着王浩,嘻嘻地笑着。王浩发现大家都在笑他,扭身一看,手绢放在自己的背上,他一把抓起手绢,起身就追张明明。张明明身瘦腿长,胖子王浩那里追得上他,眼看着张明明跑回了自己的座位,王浩只好给大家唱了一个歌。
接下来就由王浩开始丢手绢。只见他拿着手绢慢腾腾的跑着,大家都扭头看着他。突然,只见他把手绢放在我的头上,撒腿就跑。我噌地站起身来就去追他。他在前面拼命地跑,我在后面拼命地追。大家都站起生来为我俩喊着“加油”。眼看我马上就要追上王浩了,只见王浩心里一急,突然双手抱头坐到了地上。我一下扑了过去,紧紧地抓住了他。我高兴的笑啊跳啊,眼泪都流了出来。
无奈的王浩,一幅垂头丧气的样子,在大家的掌声中,又为大家表演了一个节目……
几年过去了,我现在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四年级学生了。但童年的这些趣事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时时回忆起它,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