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忘了转动,岁月不再流逝,青春依旧美好,那么,是不是这段撒满汗水浸满血泪的时光也不再会被人们想起和珍惜。
秋的韵味越来越浓烈,地上的每一片落叶,天空的每一片云彩,似乎都在为秋的到来而欢喜。而我,在秋的第一丝寒意从我身边席卷而过时,我就已经知道,我被卷进了一场叫做“初三”的战争中。其实我还是和那个初一初二的我一样,吃饭喜欢磨蹭,走路喜欢晃荡,没事就爱趴在窗边胡思乱想,在作业本上写年级的时候还是会一不小心写成八......从开学后一直这样持续了好几天,直到有一天清晨,夜的痕迹还没有完全褪去,天边只撒落了一些淡淡的云彩,睡不着觉的我偷偷溜出宿舍的大门,一个人走在还没睡醒的校园里。校园还是那个校园,明明我在这里生活了两年,但现在竟觉得它有些陌生,一阵冰冷的风从我身边经过,我看见操场上的狗尾草冲着我摇了摇头,好像在惋惜着什么。我裹了裹身上的外套,突然就明白了,对啊,原来,我已经初三了。每天的课程都挤得满满的,作业多的像一座山一样,为什么我以前没有发现呢,初三的我再也没有时间来欣赏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了。似乎有那么一瞬间我不想接受这个现实。
但我也知道,这个繁忙的初三意味着什么,一年后,现在还坐在教室里谈天说地的同学们就会像蒲公英一样,风一吹,就各自海角,各自天涯。我抬起头,看着越来越明亮的天空,似乎那金黄的太阳就要蹦的一声从天边的那团云彩里跳出来。初三了,我必须学会成长了,尽管现在的我有些失措,有些迷茫,但我会努力做那一个金灿灿的太阳。初三到底是什么味道?初三又有着怎样的风景?我突然想要了解,想要知道答案。
如果时间忘了转动,岁月不再流逝,青春依旧美好,我想,我不会忘记这段即将撒满汗水浸满血泪的时光,就像有一首歌里唱到,忘记那些曾经的痛彻心扉吧,推开那扇梦想的大门,向我们的青春致敬,这是属于我们的似锦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