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返程的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渐渐变成冰冷的钢筋水泥,心里竟有些失落,低头重新埋入书海。可书中,原本平静的草原上竟也刮起了阵阵的黄沙。下了车,看着眼前的高楼林立,想着那草原上的风沙弥漫,心里说不出的失落。
回家后,躺在舒适的大床上,伴着空调的微风,安安静静的读书。耳边再没有了鸟儿的聒噪,再不用担心风会拂乱了书页,头顶也没有了炎炎的烈日,可不知为什么,心中好像缺了些什么?
书里的人们不再善良,草原狼被赶尽杀绝,可他们所期盼的和平并没有出现。果真,草原狼本就是这大草原的守护神,没有了它们,后果只能是生态环境的恶化。
昔日肥美的绿草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干裂的黄色土地。草原上,老鼠竟称起了大王。大地千疮百孔,满是老鼠随处打下的地洞。马背上的民族也骑上了摩托车,那些纵马奔驰的画面也真的只能在梦中再见。沙化的草场已经承受不起大量的放牧,草原上的人们又该何去何从……
这一切的一切,都仅仅是因为人们没有善待草原狼。破坏环境的报应来的竟是如此的快,如此的凶。
读罢全书,真是说不尽的惆怅。草原狼和大草原的悲剧,毕竟已经是过去式,虽然悲伤虽然不甘,却也无计可施。
如今,迈进书店,依旧可以在五花八门的书中准确的捕捉到那黑色的影子,不论它是在畅销书的显眼位置还是躲在黯淡的角落。抚上那绿色的眼睛,依旧是熟悉的感觉。抬头仰望,眼神却被层层的高楼无情的挡住,丝毫无法贴近那个曾经如此精彩的世界。
汽车黑黑的尾气,工厂恶臭的污水,空中飞舞的沙尘。在所谓的城市闪亮的夜色里,我甚至找不到星星的影子。微凉的风吹来,让人格外的清醒,是啊,现在正在进行的,又何尝不是草原悲剧的重演呢?当家园真的被破坏的彻底的那一天,我们又该怎么办?
面对着今年越来越诡异的天气,常常和同学们没心没肺的开玩笑,嬉笑的时候,其实也会偷偷的担心。看着操场上被风扬起的黑沙,总会不可避免的想到大草原。
如果这一切都是梦该多好,梦醒后,我们的世界还是那般美好,从来不曾忧伤。
都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可有的人怎么似乎连亡羊补牢的事都不屑于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