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打开台灯,翻开带着墨香的扉页,一句句刻骨铭心的话映入眼帘。徜徉其中,我感慨万千。
伴着阵阵枪声,我回到了那个难忘的年代——建国前民生凋敝,帝国主义入侵,他们大肆掠夺,实行“三光政策”,人民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妇女抱着自己丈夫的尸体,嚎啕大哭,孩子在满目的尸体中寻找父母的身影,却发现,他们似乎睡着了,怎么摇也摇不醒……南京,是一个缩影,他是中国近代屈辱历史的真实写照,无数同胞的鲜血洒在中国这片大地上。换来的,却只是帝国主义侵略者的贪得无厌,肆意妄为。于是,中华这只雄狮,在沉寂中奋起了!
天安门城楼上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向世界宣告: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再这不寻常的时刻,有多少悲壮,多少感动,多少梦想,多少光荣,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写进了共和国的历史画卷。
忘不了,政府和人民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仅用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工业生产已经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
忘不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前,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称他为“洋马”,火柴称为“洋火”钉子叫做“洋钉”,那一个个刺耳的“洋”字,仿佛是一种讽刺,他无情的揭露了那时我国工业化水平极低的现实。
时间的年轮碾过沧桑的历史,眼前展现出别样的风景:香港,澳门相继回归到祖国的怀抱,全世界水电工程最大的长江三峡工程建成,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奥运会得以在北京举行中国奥运健儿由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名列世界第二,“神五”“神六”“神七”“嫦娥一号”发射成功……这种种荣誉,雪洗了中国百年的屈辱史,粉碎了“东亚病夫”的妄言!
再回首,心中便涌起阵阵暖流:雪灾面前党和人民共呼吸,同命运,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段又一段传奇,融化了层层坚冰;地震区,温家宝总理亲切的话语音犹在耳,官兵们奋力寻找幸存者,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抢救伤员,他们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点燃百分之百的希望,向世人展示中华的力量……这一幕幕倘若被当年的侵略者看到,也会为之震撼,惊呼中国的变化吧!
掩卷沉思,夜更深了,光明的天使在空中跳动,似乎预示着黎明的到来。60年的血与泪,60年的苦痛与梦想像一首古老的诗篇,也像一幅长长的画卷,展现着祖国母亲饱经沧桑的脸和那坚强不屈的身躯。难忘那不堪回首的往事,因为它教会我们落后就要挨打;难忘那令人骄傲的事情,因为它使我们更加相信党的领导。
60年,这惊人的一瞥,让我感慨良深,踏着先驱的足迹,我们一路追寻,心中默念:母亲,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