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学生孝敬父母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晨,我们如约相聚在国旗下,吹拂着缕缕清风,怀着感恩的心情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说起感恩,不知同学们是否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是的,昨天是父亲节。那么你是否有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父亲的孝顺呢。今天,在庄严的国旗下,我就是要跟大家说说孝顺的话题。
同学们,在我们的生命里,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是爸爸;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是妈妈;有两个人最伟大,那就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的皱纹深了,却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们,他们的手脚粗了,却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们;他们的腰肢弯了,却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们;他们的眼睛花了,却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们。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父母的辛勤养育之恩,终生难以回报。正因为如此,从古至今演绎着多少像沈云英忠孝两全,狄仁杰望云思亲,王祥卧冰求鲤这样动人的孝敬之歌。
有人说,不孝顺父母的人绝不是一个能够信赖的朋友,这句话是对的,我们也可以这样说,一个学习成绩再好的学生,如果不孝敬父母也不能算是一个好学生,正因为如此,我国著名的北京大学,在选拔人才时,就把孝顺放在了第一位。当然,孝敬父母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必须在行动中,母亲节时,为妈妈送上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或打一个祝福的电话;父亲节时为爸爸送一张感恩的字画或献上一杯香浓的热茶。日常生活中的一次家务、一顿饭菜、一次洗脚、勤奋学习、点滴进步……..只要是发于我们的内心,再稚拙的礼物和行动也是我们孝心的表达,都可以换来爸妈绽放的笑脸,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幸福相伴!
前段时间,我们学校评选出来的小孝星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他们告诉我们,孝顺父母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我们要体贴父母,尊敬长辈,讲文明,讲礼貌,让父母舒心;我们要体谅父母的劳苦,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让父母省心;我们要勤俭朴素,懂得保护自己,安全放心中,让父母放心;我们要勤奋学习,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取得优异的成绩,让父母称心;我们要同父母经常交流沟通,听从父母劝告,让父母顺心;我们要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真诚待人,让父母开心。
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千古流传的一种美德,是做人的本分,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同学们!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让我们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吧!
本文关于中学生孝敬父母的演讲稿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