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就像是一次漫长的旅程。
旅程中充满着艰辛;旅程中充满着困苦。那里有汹涌的大河,那里有陡峭的山崖,那里有漆黑的夜,那里有孤凉的梦。
娄我们行在旅程中,面对这一切的困难与艰险的时候,我们是直面正视的还是逃之夭夭?
滔滔大河横在眼前,你有勇气游过去吗?
悬悬山崖耸在头上,你会不顾危险攀上去吗?
凄凄的夜,孤凉的梦,这一切你又能冲破吗?
这一切都要挑战!英勇的挑战!
挑战旅程!
挑战自我!!
挑战人生!!!
或许在你将要到达彼岸的时候,又被突然袭来的波浪冲回了原岸。并冲得你筋疲力尽;又或许
在你就要攀上顶峰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下,从山顶摔落下来,摔得遍体鳞伤。这时,伤痕累累,疲困不堪的你还会再继续向前游,往上攀吗?你又会因此而自暴自弃,调头
就走吗?
答案需要选择。
选择需要挑战。
要促自己走向成功,就要学会接受失败,学会接受失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要以挑战的姿
态去迎接失败。
挑战失败既需要坚定的人格力量,又要有生存的智慧。
我们不轻言放弃,也不盲目挑战。
我们要以我们的知识,我们的智慧去挑战,这样,挑战才有意义,才会胜利。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挑战人生吧!
该来的总会来,逃避只是徒劳,那我们不如昂起头来,直面这惨淡的现实。既然无法逃避,那就让我们迈出坚定的步伐,勇敢地走下去。让我们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待到明年高考时,我们一定能够自信地说:高考,你放马过来!
同学们,在这个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在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马加爵事件,大家都知道,他最致命的弱点是什么呢?就是心灵有问题,斗志有问题。在做案前,他花了很多时候很多精力上网查资料:用什么工具杀人最隐蔽,逃跑时走什么路线等等,他都花了很多心思去考虑,但是,整个过程他都没为父母考虑过,马加爵他没有想到,当自己的父母以负罪的心情,给那些被残暴杀害大学生的父母们下跪时,那些老人会操起棍棒就想......——这是心灵也了问题呀!另外,他的意志很薄弱,别人一句话就能把他打倒,就起了杀人的念头。马加爵很聪明,在大家与同学玩扑克的时候总是赢,他的同学跟他开玩笑,你这小子为人有问题,打扑克总是搞假总是赢牌,所以,大家都不喜欢你,过生日聚会都不想喊你这个为人虚假的人——为了这句话,马加爵就生出杀人的歹心,……一个婴儿生下来,没有人会问是生下一个国家主席还是一个部长;是生下一个老板还是一个打工仔;是生下一个教授还是一个流浪汉,人们只会问:是个男孩还是个女孩?是个少爷还是个千金?对一个刚生下来的孩子来说,将来的一切都未知数,没有谁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由此说来,人刚生下都是一样的,要有差别那大体上就只有男女之别。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学习的艰难,世道的艰辛,人情的冷暖,人们的心灵和意志就会慢慢地发生改变,这样的改变将会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于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败;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这个激烈竞争的社会成为一个很成功、出色、幸福的人,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永远不冷不死的心!有没有一股不很管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打不垮的意志!
在新世纪到来之际,让我们用全部的赤诚和智慧,去迎接改革路上方方面面的挑战,去迎接新世纪暴风骤雨的挑战,让我们在挑战中去拥抱新世纪的辉煌!生活需要挑战演讲稿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知道今晚我为什么会站在这个舞台吗?对,就是为了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在我认为,人生实际上就是一个漫长的,在舍与得中不断进行挑战自我的过程。还记得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健儿的矫健身影吗?还记得亚运会上志愿者们始终如一的昂扬身姿吗?我们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挑战中不断地享受快乐,收获经验,取得进步,直至人生的巅峰。
但同时,我们要知道,挑战自我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挑战自我首先要认识自我,知道自己的优点是什么,自己的不足又是在哪里?然后去接受自己,珍爱自己,只有认识和接受才会去行动,确切的行动了、敢于去挑战了,才会有改变!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战胜别人容易,战胜自己却更难。所以我们要挑战自己,还需要很大的自信心和勇气。因为如果你没有胆量,没有信心,没有果敢,你就无法去面对自己,也就无法战胜自己的不足。
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亲身经历。曾经的我也是那么的内敛安静,那么的胆小怕事,那么的不自信,每次站在讲台上都显得很紧张颤抖,每次面对大众都会忐忑脸红,心跳加速。当时认识我的人都说我过分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展现自己,不敢去改变自己自卑的一面。其实当时的我何尝不想改变自己?每次看到同学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挥洒自如、从容的展现自己的风采时,我心里真的非常羡慕,有时甚至有点嫉妒。我的同学还经常嘲笑我是:胆小鬼。其实他们是用我的家乡话嘲笑我的,意思和这个词差不多,所以我用这个词来形容。后来经过了一番刻骨的思想挣扎,我告诉自己:不要有过多的顾虑,尝试过了才知道自己有没有可能。我深深的记住记住了毛泽东的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所以我就开始反思,重新认识自己,定位自己。首先是让自己自信,美国总统富兰克林说过一句著名的话:世界上唯一让人恐惧的事情就是恐惧本身。于是我就对自己说:我怎么可能被这两个小字眼打倒了。于是我开始积极的和同学交流,积极的参加各种户外活动,参加各种比赛,勇敢展现自己。我常对自己说,志在参与,重在过程。于是,今天晚上,曾经的胆小鬼,就站在你们的面前,就站在这个舞台上。
对此,我个人认为,挑战自己,就是挑战我们的心态,挑战我们的行动,挑战我们的执行力。人需要和自己较量,心里就是最大的战场。最后送一句话给那些和以前的我一样不自信的同学,敢于挑战,勇于攀登!
本文关于生活需要挑战演讲稿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